>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仅180亿正回购资金到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网

  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小、货币市场短期资金需求较多的背景下,央行再次通过公开市场小幅放水,同时安抚市场情绪。据交易员称,央行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任何操作,符合市场预期。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仅有1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资金到期,为4月份以来的最低单周到期规模,且全部在本周二到期。与此同时,货币市场资金面却呈现日趋紧张态势。数据显示,周一(7月21日)银行间与交易所市场资金价格同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普涨。其中交易所主流7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一度大涨至8%,银行间14天至2个月期限回购利率全线突破5%整数关口。

  新股IPO申购对短期流动性的冲击,可能是推动资金价格显著上扬的最主要因素,分析人士估计本周11只新股开闸申购可能冻结7000亿元左右资金。此外,资金阶段性供给相对不足、财税缴款仍有一定持续负面影响、利率新债发行持续密集交织等因素,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资金面阶段性的紧绷。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二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后,市场将关注焦点转向周四,因为周四没有任何公开市场资金到期,届时不排除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的可能,这将对近期转向悲观的市场流动性预期产生正向刺激。

  此外,市场人士还认为,本轮资金面收紧是多重因素叠加导致,随着打新扰动以及财政存款季节性增长等因素消退,预计本轮资金面收紧从下周开始有望逐渐缓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葛春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2/n402559926.shtml report 641 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小、货币市场短期资金需求较多的背景下,央行再次通过公开市场小幅放水,同时安抚市场情绪。据交易员称,央行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任何操作,符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