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粮液多款产品降价抢市场 供货价一夜回到3年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普五价格下降,似乎只是五粮液(000858.SZ)降价行为的一个开端。近日,五粮液给大经销商银基集团(00886.HK)“松绑”,调低了45度及68度五粮液酒供货价格。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这是五粮液近期对系列酒“松绑”的一个信号。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系列酒经

销商昨日向记者透露,最近另一款系列酒福喜迎门也降低了供货价格,“高端产品价格调低了30%。”

  成都尚善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铁犁表示,这次调价与之前普五调价是一脉相承的:“系列酒随着普五降价调整是趋势,包括之前包销的产品也会调整,估计不是针对银基一家的行为。”对于调价情况,记者昨日询问五粮液相关负责人,但至截稿对方仍未回应。

  供货价一夜回到3年前

  近日,银基集团公告称,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公司,与公司全资附属银基贸易发展(深圳)签订补充协议,公司45度及68度五粮液酒的供货价格将下调至2011年9月前的价格,相信将为公司提升毛利率带来积极影响。据了解,目前45度五粮液的市场价格在500~600元之间,68度五粮液的价格低于700元。

  虽然银基集团并未透露调整的具体幅度,但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会有助于银基集团减亏。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银基连续两年计提拨备9.99亿元,现有库存7.96亿元,降低成本后对明年的预期相对有利。”虽然这个消息发布较晚,但还是会帮助银基集团降低库存成本,减少亏损。作为五粮液的大商,一直做高端白酒的银基集团在限制“三公消费”之下陷入亏损,2013年巨亏11.34亿港元,2014年继续亏损,亏损额达7.88亿港元。

  其实,除了这两款由银基独家代理的五粮液产品外,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五粮液的系列酒产品最近也在调整价格。“最近这几天调低了供货价格,”上述福喜迎门经销商表示,“高端产品的供货价格调低了30%,我们对这次降价满意。” 此前,五粮液水晶瓶52度的降价幅度为16.46%。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五粮液的主品牌普五的价格从729元降至了609元,系列酒本身是参考原来的价格体系的,因此都得调整。如果系列酒的价格明显高于普五,其表现会很差,这个调整应该是对普五降价之后的顺势调整,“结束倒挂是最终目的。”

  控量保价已变弃招

  其实,五粮液早在上周五就“剧透”了会对系列酒有所行动。五粮液方面在召开股东大会之后与投资者交流时就坦言:“系列酒的竞争有新的变化,高端酒价格下行后,对系列酒价格挤压。五粮液的系列酒也面临压力,跟地产酒要争份额。”因此,“下半年要强化系列酒重点市场的突破,相关资源已经安排。力争系列酒不出现大的下滑。”

  五粮液同日透露主打产品的情况,“公司采取措施后,市场秩序得到良好的恢复,价格已经稳定和回升,终端表现在淡季是在预期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特别提到下半年要开始抢市场。五粮液方面表示:“今年库存都保持比较低的状态。营销体系不要给商家压货,希望商家有年销售额10%~20%左右的库存。”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坦言:“价格问题不再是企业说了算,这将在本轮调整中有所体现。”

  “茅台、五粮液要保证价位2000元,市场萎缩,慢慢的可能大家就会遗忘这个品牌,那么品牌有什么价值?所以说,是要扩大你的市场占有率,价格是市场决定的。”唐桥表示。

  (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2/n402561892.shtml report 2237 普五价格下降,似乎只是五粮液(000858.SZ)降价行为的一个开端。近日,五粮液给大经销商银基集团(00886.HK)“松绑”,调低了45度及68度五粮液酒供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