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 沪指涨0.96% 蓝筹股联袂拉升

来源:搜狐财经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表现相对活跃,受到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消息刺激,相关板块出现普遍拉升。同时受到煤炭有色等资源以及银行、券商等蓝筹股联袂拉升的带动,两市出现强势,其中深成指重新回到中短期均线之上。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074.30点,涨0.96%,成交519.

9亿元,深成指报7370.21点,涨1.32%,成交602.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22.73点,涨1.21%,板块方面,特斯拉、锂电池、有色、稀土永磁、燃料电池、风沙治理、燃料电池等板块上涨,航空航天、基因芯片、卫星导航等板块下跌。

  板块个股:

  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上扬,中孚实业直线涨停,南山铝业明泰铝业罗平锌电等均大幅上涨。从基本面来看,稀土产业整顿、部分国家停产以及出口趋严等因素带动近期部分有色金属价格上涨,成为了有色金属板块上涨的助推器。分析人士表示,受部分小品种有色金属供应收缩以及新兴产业需求爆发的提振,有色金属板块这一轮活跃的市场行情有望保持延续,下半年板块投资价值凸显。

  煤炭板块早盘崛起,神火股份直线涨停,西山煤电平庄能源等也涨幅居前,煤飞色舞行情再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周六表示,资源税从价机制年内将覆盖到煤炭。他是在2014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的。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月曾明确表示,要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包括要深化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同时清理相关收费基金,研究推进其他资源品目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早盘强势,板块个股多数飘红,板块整体涨超2%,力帆股份涨停,个股方面,安凯汽车、曙光股份沧州明珠涨超5%,江淮汽车比亚迪江苏国泰涨幅居前。消息面:近期,新能源汽车领域利好政策不断,从中央到各地方,都在力推新能源汽车。7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自今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7月1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多部委公布了《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

  隔夜金属期货大涨,今日A股有色金属股纷纷走强,板块涨近3%,个股方面,继中孚实业涨停后,明泰铝业、罗平锌电、闽发铝业相继涨停。消息面上,隔夜LME锌经过多日盘整后,开盘价2290,盘中再创1年来新高2345.5,盘中冲高盘整报收2336。而周一沪锌1409,开盘于16870,最终收于16855,最高16910,最低16825,持仓24.17万手,成交16.93万手。LME期铝周一分别触及16个月高位,三个月期铝升2%,报2,020美元,为去年2月28日来最高。

  航空股逆势走低,个股全线下跌,其中,航天科技跌幅超4%,跌幅居首。航天电子成发科技航天动力中国卫星中航电子等跌幅居前。

  市场分析:

  近期大盘在第二轮新股申购的搅局下,资金外流明显,市场也再度重回前期弱势震荡格局。不过随着新股申购效益影响的减弱,周二盘面也开始浮现出三大积极信号,这或预示着前期火爆的结构性行情将再次点燃。

  首先,在当前频频地量中,空头杀跌力度明显减弱,这从两市大跌5%的个股都极少便可看出。而空头力量的消减,无疑让多方有了做多底气。如既有新能源汽车的王者归来,又有并购重组股的持续强势;不过若要论反弹持续性与可操作性来看的话,还属主力资金深度介入的股票。如华昌化工(002274),前期3月份的连续涨停便说明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运作,而经过近2个月平台整理后,该股在大盘弱势下该跌不跌,意味着主力志向远大,接下来7月该股股价便连续飙升,近期更是出现了逆势爆发,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成为弱势下不可多得的赚钱龙头。

  其次,沪港通预计于10月份正式推出,海外投资机构拟积极参与沪股通。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依然保持非常可观的增长速度,同时中国蓝筹估值较低对于海外投资者具有较高的吸引力,A+H中存在差价的个股将获得估值修复,从而引领A股上行。

  最后,经过前期持续杀跌后,创业板指早盘开始止跌反弹,这让前期处于弱势的题材股开始有所起色,而题材股的反弹将很好的激活了市场人气;同时在宏观经济增速企稳下,有色金属板块也充当了反弹急先锋,带领大盘持续走高。

  综合以上三大积极信号来看,前期杀跌气氛已告一段落,新一轮结构性反弹将可期。而在主力杀跌后的新一轮反弹中,我们又认为,两大主线有望崛起,引领股指反弹。

  第一中报业绩暴增股,在市场弱势下的初反弹阶段,主力往往喜欢确定性最大品种,而业绩暴涨无疑更具确定性,同时弱势重质也是A股不变的规律,这从现代制药(600420)一季报大增35%,股价便涨停创新高便可看出;此外并购重组,百圆裤业(002640)10亿揽环球易购,股价连续4日无量涨停、泰亚股份(002517)被瑞世纪27亿借壳,也连续三日无量涨停,充分说明了弱势炒重组的真理,同时也意味着并购重组类个股能为我们带来超额收益。

  机构分析:

  中信证券指出,本周第二批下发批文的12家新股开始陆续申购,对市场流动性影响体现在两个层面:1)投资者可能卖出存量股票进行打新,体现为股市资金面的收紧;2)为了筹集资金投资者可能到交易所进行拆借,体现为交易所拆借利率的大幅上升。我们假设新股定价等于募集资金总量/发行数量,假设网下申购的认购倍数为200,大致估算打新规模后的基本如下结论:1)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可能从第一家IPO申购起始日前一天开始体现,即7月21日周一开始,将持续至24日。2)总体网下申购冻结资金量可能在2500-5000亿元,根据打新倍数会发生变化。3)7月25日-8月1日,随着打新资金的解冻,资金面紧张格局将基本缓解。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上周实体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对国内基本面预期趋稳,并有回升态势,经济将进入观察期;中期来看,政策纠偏下,未来政策进一步加码可能性极小,且货币政策已出现收紧,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仍在。短期而言,流动性是决定本周市场整体走势的主要因素,宏观流动性收紧持续导致市场利率上升,叠加本轮打新可能对市场资金面造成脉冲式冲击,都对市场有抑制作用。

  安信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表示,上周发布报告《市场风险因素上升》,重点提示了市场下行风险。除了IPO之外,本轮下跌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经济短暂企稳的结束和利率水平的快速上行,同时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得以确认。如果这一趋势延续下去,市场很难摆脱股债双杀的压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2/n402564145.shtml report 5664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表现相对活跃,受到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消息刺激,相关板块出现普遍拉升。同时受到煤炭有色等资源以及银行、券商等蓝筹股联袂拉升的带动,两市出现强势,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