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向委内瑞拉贷款40亿美元 委方每日10万桶原油还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提要]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委内瑞拉访问期间,与该国签署了协议。中国将通过一笔新的40亿美元贷款项目换取该OPEC成员国的原油。目前委内瑞拉每天向中国发出约52.4万桶原油,并且到了2016年将增长到每天100万桶。[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委内瑞拉访问期间,与该国签署了协议。委内瑞拉官员还表示,中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增长到了每年192亿美元,相比之下,1998年查韦斯刚刚掌政时仅为1.83亿美元。

  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委内瑞拉访问期间,与该国签署了协议。中国将通过一笔新的40亿美元贷款项目换取该OPEC成员国的原油。

  该笔贷款将会进入一个中国和委内瑞拉联合持有的基金,专注于该国的基建和经济发展。委内瑞拉官员表示,该国将以每日总计10万桶的原油和石油产品作为贷款偿还。

  委内瑞拉总统Nicolas Maduro表示,委内瑞拉政府也将向这个基金投入10亿美元。不过,委内瑞拉政府官员随后纠正说,这个数额应该是20亿美元。

  Maduro在2013年的大选中获胜,接替了因癌症去世的查韦斯成为委内瑞拉总统。延续了查韦斯对中国政策的他表示:

  这是一个积极的融资方式,并不会产生巨额的债务。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与中国形成深入关系的,不会再回头的程度。

  据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称,目前委内瑞拉每天向中国发出约52.4万桶原油,并且到了2016年将增长到每天100万桶。

  委内瑞拉官员还表示,中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增长到了每年192亿美元,相比之下,1998年查韦斯刚刚掌政时仅为1.83亿美元。

  中国企业在委内瑞拉参与了运输、住房、教育、电力、通讯和车辆组装等大量项目。在周一签署的38项协议中,还有一份中国进出口银行向PDVSA提供10亿美元贷款的谅解备忘录,一份矿产勘探协议,向中方采购1500辆巴士合约,以及新建一个水泥厂的合约。

  在周一晚些时候离开委内瑞拉前往古巴访问的习近平说,“中国经济还在继续稳定发展的路线上,维持了继续增长的良好状况。”他强调,“中国将会继续与委内瑞拉等世界所有国家保持合作关系。”

  反对的声音:委内瑞拉反对党则表示,中国方面在过去15年提供的大部分贷款都被委内瑞拉政府浪费在腐败、低效以及缺少透明度的公共基金中。

  反对党领袖Henrique Capriles通过自己的推特账号发言称,“既然我们是拥有世界最大石油储备的国家,那么为什么还要找中国借这么多钱?”他还要求政府就中国提供资金的一系列项目给出更多信息,保持这些项目的可追责性。

    【推荐阅读】惠生工程8.34亿美元委内瑞拉炼油厂工程项目开工 

     习近平与委内瑞拉总统会谈:合作以能源为主轴 

     中石油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合资超级油轮船队初具规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2/n402569088.shtml report 1872 [提要]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委内瑞拉访问期间,与该国签署了协议。中国将通过一笔新的40亿美元贷款项目换取该OPEC成员国的原油。目前委内瑞拉每天向中国发出约52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