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互联网时代广告传播架构改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席敏)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开幕期间,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就互联网时代对户外广告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新媒体背景下的广告策略以及分众传媒的规划发展等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品牌传播结合内容营销

  江南春认为,互联网并未对户外广告带来威胁,相反带来了许多机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户外广告市场近年来保持稳健增长势头。2013年包括传统和各类新型户外广告增幅22.3%,楼宇液晶视频因其精准的定位,广告增长28%,其他电子屏也出现52.2%的增长,机场户外增幅高达361%。只有传统单一展示类户外媒体下滑4%,公交移动电视下滑36.6%。

  据介绍,目前分众传媒仍然聚焦在楼宇、框架和卖场三大主营业务上。江南春说,生活化媒体与社交媒体组合而成的平台是移动互联时代品牌与消费者相互作用和发酵的土壤与空气,二者的结合将会是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的全新标配和法则。

  分众传媒的新媒体广告市场中心定位为品牌传播结合内容营销。分众传媒的互联网广告策略即为利用生活化媒体平台的品牌引爆空间,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不仅为用户提供使用体验,还为其提供情感体验。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的底层架构发生了改变。”江南春说,概括为两句话就是:广告即内容,内容即广告,真正有打动力的是内容,是娱乐,是话题;另一句是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在传播,一个媒体的价值不只是覆盖到达多少人,而是能激发多少自媒体传播。

  “人的行为数据”更精准

  “Web2.0时代,互联网已经从对"物"的组织转变为以"人"的"行为"为核心了,即"人的行为数据"。”江南春说,这种“人的行为数据”比先前的物理数据更加精确、直接和相关。“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必然成为未来的趋势和主流,我们希望在移动互联时代,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分众传媒打造成一个基于场景的数据釆集公司,在云端将数据汇总交叉分析挖掘,从而通过云计算实现用户图像描绘,并在云端精准控制屏幕终端和手机终端的精准推送。”

  广告的最终目的都是促成购买行为的发生,当前传统商业形态的模式红利已经走到了尽头,“电商”生态正在消解“店商”生态,而纯虚拟世界的网络电商模式在达到零售总额10%之后,增长率也开始放缓。移动互联时代,手机随时随地的链接带我们进入更广阔更高效的O2O时代,分众传媒将广告投放的战略转移到打通线上与线下,利用手机移动网开设O2O开放式平台,使人们在生活中有更便捷的渠道实现购买欲望。

  并购策略需做长远考虑

  分众传媒几年前的一系列并购一直被业内作为典范,对此江南春认为,无论怎样的并购,都应该是公司所擅长并能够较好整合的领域。“分众传媒多年的发展所获得的经验是,一个企业不应该随资本需求起舞,也不应该以提升市值为追求,而是要不受诱惑,更关注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关注如何改善消费者的体验和创造差异化价值,这是不变的道理。”

  对于2012年分众传媒提交私有化建议书退出美国资本市场,江南春认为应遵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需求来做出选择,分众传媒经过多年发展,现在资金充沛,没有外部融资的需求,在市场上也获得了主导地位,并购需求大幅下降。“接下来分众传媒需要的不是短期华丽的财报,而是通过私有化赢得公司可以长期思考的外部环境,这个环境可以使企业进行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变革,让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再提升,在未来迎来更强的发展动力。”

  作者:席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22/c_1111741910.htm report 1656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席敏)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开幕期间,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就互联网时代对户外广告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新媒体背景下的广告策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