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打新”或推高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中信证券一14天期产品年化收益超6%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本周三(7月21日)、周四沪深两市将迎来10只新股申购。同上轮10只新股一样,新一轮新股申购应该也会表现出不俗的“吸金”能力。某券商人士坦言,最近几日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行很多,应该跟打新造成的资金面偏紧有直接关系。据 观察,中信证券新发的一款14天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6.2%。

  据证监会公告表示,证监会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会稽山等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除禾丰牧业长白山以外,其余10家公司将在7月23日、7月24日实施申购,按照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会稽山等12家公司预计将募资合计约60.72亿元。

  受打新资金需求量激增的影响,近几日金融机构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前期出现较大升幅。如中信证券在7月22日、23日、24日发行的14天期四期周周鑫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为6.2%,明显高于前期发行的同品种理财产品年化4%的收益率。

  短期年化收益率高企的理财产品并非仅此一只,还有如南昌银行发行的优盛理财尊享14166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0日,年化收益率也达到5.6%。7月21日,中信银行发行的乐赢系列147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1.17个月,年化收益率达到5.5%;苏州银行在售的金石榴惠盈理财产品期限1.17个月,年化收益率也达5.5%。

  上述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跟机构对打新资金需求量增加有很大关系。上一批10只新股无论是申购还是上市都得到了市场资金的积极追捧。在申购阶段,网上申购和网下申购中签率均很低,其中北特科技的网上申购中签率更是低至0.28%。而上市之后,新股表现也是很“振奋人心”,收益翻倍也很平常,这让市场上的投资者对打新有着十足的热情。

  某券商分析师称,从6月份新股发行的情况来看,在新股实施申购的前1~2个交易日,市场资金面最有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新股申购对资金的需求量。

  对于本轮集中的新股申购,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冻结资金将超过6000亿元,而中信资管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更是预测将要冻结8000亿元的资金。

  随着新一轮IPO的到来,短期流动性因“打新股”而受到冲击。资金面紧张不但反映在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从市场资金利率上也能直观的体现出来。继昨日公布的将在本周四进行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之后,中国央行周二又暂停了公开市场例行的正回购操作。央行应该也是意识到了打新对市场的“抽血”,维持资金面平稳的意图明显。

  发稿:李雪/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2/200000363684.shtml report 259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本周三(7月21日)、周四沪深两市将迎来10只新股申购。同上轮10只新股一样,新一轮新股申购应该也会表现出不俗的“吸金”能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