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越边境“特区”启动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游客快捷地兑换到越南盾。 陈晶晶 摄
  图为游客快捷地兑换到越南盾。 陈晶晶 摄

图为游客快捷地兑换到越南盾。 陈晶晶 摄
  图为游客到相关兑换机构咨询办理业务。 陈晶晶 摄

  中新网防城港7月22日电(陈晶晶)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22日正式启动,成为中国首个试点人民币与越南盾兑换特许业务的地区。官方预计该试点业务量每年将达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随着中越边境经贸交往的密切,跨境旅游、境外学习等经常项下个人本外币兑换市场日趋活跃。此间正式启动的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将进一步放宽客户范围、业务范围、兑换额度以及备付金账户开立的限制。

  据介绍,客户范围从个人扩大到个人和注册地在东兴试验区内的境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在业务范围方面,特许机构可办理具有真实交易背景的经常项下兑入兑出业务;兑换额度方面,特许机构为具有合法资格的个人办理边境贸易项下的兑换业务,不受个人结售汇年度5万美元和单日累计5000美元的额度限制;备付金账户开立方面,特许机构可根据需要在中越两国边境银行开立人民币和越南盾账户办理兑换业务。

  东兴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席扬表示,上述试点业务将有效化解边贸企业汇率风险,推进边境地区货币市场的规范管理,引导个人边境贸易的合理货币需求,削弱“地摊银行”汇率主导地位,防范热钱非正常渠道流动,规范边境口岸地区外汇市场秩序。

  作为中国设立在广西边境的“试验田”,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近年来不断推出“先行先试”举措,今年“先行先试”的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广西首笔跨境资金池业务等一系列沿边金融改革措施凸显成效。截至今年7月10日,东兴试验区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总量达15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

  防城港市官方表示,东兴试验区将积极探索开展面向东盟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和个人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谋划筹建东兴银行等新的金融平台,不断推进边境地区投资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力争把东兴试验区打造成为越南盾乃至东盟货币的离岸金融中心。

  “在口岸兑换货币感觉特别方便,对于发展边贸、边境旅游的城市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从外地到东兴口岸旅游的陈丽虹说。当天,她在有关兑换网点以100元人民币换到34万越南盾,作为到东兴口岸旅游的纪念。

  位于东兴国门大酒店的联合货币、天津渤海通汇等三家兑换机构,当天正式面向个人、企业开展人民与越南盾兑换业务。(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7-22/6414069.shtml report 1807 图为游客快捷地兑换到越南盾。陈晶晶摄图为游客到相关兑换机构咨询办理业务。陈晶晶摄中新网防城港7月22日电(陈晶晶)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扩大个人本外币兑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