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信托高层变动落定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冀欣 北京报道

  酝酿多时的中信信托高层变动近日终于尘埃落定。

  最新宣布的人事任命显示,原董事长蒲坚,如今已调离中信信托,赴中信集团任副总经理。随着其调离,中信信托新的领导班子业已基本成型,全部来自内部升任。待监管审批流程完成后,原总经理 陈一松将接替蒲坚成为中信信托新掌门,而原来的副总经理李子民则升任新的总经理。此外,中信信托的另一位副总经理张继胜则调任中信医疗。

  蒲坚调任集团分管信托

  在中信信托内部,蒲坚的调离早有预期。事实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番调任集团副总,蒲坚仍将主要分管中信集团的信托板块,除此之外,其还将分管集团层面中信医疗、中信海洋直升机等子公司。

  若再向前追溯,蒲坚之前,中信信托的董事长为居伟民,目前同样为中信集团副总经理。

  相关人士分析称,对于信托业务极其熟稔的蒲坚如今升任集团副总经理,并分管中信信托,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有效的集团内部联动,并强化信托板块在集团层面的话语权。

  2005年1月1日,蒲坚从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上离开,调任中信信托总经理,2011年5月,正式担任中信信托董事长,前后在中信信托工作了近10年时间。

  也正是这10年,中信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从彼时的85.05亿元,利润0.27亿元,在全行业的排名居15位以后快速蹿升,截至2013年末,信托资产规模已达7296.6 亿元,综合竞争力稳居行业榜首。

  除了领导中信信托实现了“黄金十年”,任期内,蒲坚的诸多信托理念对于中信信托业务层面的影响有目共睹。离开中信信托前,蒲坚更是亲自大力推进土地流转业务,直接推动中信信托祭出近年来业内首单土地流转信托业务,此后该类业务在中信信托成为“战略型支持业务”,由各个不同业务团队全面铺开。

  接任蒲坚担任中信信托新掌门人的陈一松,同为内部升任,此前其担任中信信托总经理一职,并历任中信实业银行资金部科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建设银行行长秘书兼行长办公室副主任等。

  总经理悬念落地

  事实上,蒲坚调任集团离开中信信托的安排,在较早时间便已敲定,由陈一松接任也实属意料之中。

  相比而言,总经理一职究竟由谁接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仍有诸多悬念。

  2011年,蒲坚升任中信信托董事长时,中信信托还进行了多项人事任命,首先是当时还在中信信托任副总经理的陈一松被提任总经理。

  除此之外,中信信托还增聘了王道远、李峰、张继胜、李子民、包学勤等五人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加上原本的两位副总经理,中信信托形成了董事长蒲坚+总经理陈一松+党委副书记路京生+7位副总经理的管理层架构,并稳定持续了三年时间。

  人事任命未敲定前,在多位接近中信信托的相关人士看来,7位副总经理:马春光、张子镁、王道远、李峰、张继胜、李子民以及包学勤中,新总经理的热门人选有数位。

  而最终委任的李子民曾任中信信托投资银行一部总经理、公司业务总监,在本次人事调整前,其任中信信托副总经理、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并牵头负责了三峡全通事件的风险化解工作。(编辑 付玉)

  作者:冀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23/content_105841.htm?div=-1 report 2393 本报记者冀欣北京报道酝酿多时的中信信托高层变动近日终于尘埃落定。最新宣布的人事任命显示,原董事长蒲坚,如今已调离中信信托,赴中信集团任副总经理。随着其调离,中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