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名人开办会所:王石私人会所进入须亿元身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文要点摘录:

  ■ 这家神秘的私人会所坐落在北京一栋低调却奢华的顶级豪宅之中。据了解,王石、田朴珺私人会所目前还未对外营业,可使用会所人士均有亿元身家,入会费目前不详,私人会所的隐私性相当高,非住户无法进入

  ■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出台禁止修建新楼与限高政策后,该豪宅便成了皇城根附近唯一的高楼,原早期是电视机厂房,经过转手与修建,摇身一变成了二环内少有的全新楼盘

  ■ 工作人员透露:"楼盘内仅有25套房出售,目前已售出6套,王石也有一套,以后应该会搬进来,现在还都是毛胚房。""除了一户配一名安保之外,每户家庭都有一名专业管家,从收信、修水龙头、弄装修等,都是专人24小时服务"

  王石、田朴珺私人会所目前还未对外营业,可使用会所人士均有亿元身家,入会费目前不详,私人会所的隐私性相当高,非住户无法进入。

  自从跟王石成了“好闺蜜”,田小姐隔三差五就能火上一把。

  据媒体报道,四个月的前某天深夜,王石女友田朴珺被拍到驱车前往某顶级豪宅,一下车就有多名安保前来迎接;六月中旬,她广发短信邀请多位友人到该豪宅聚餐,但用餐地点并非家中,而是里头的私人会所,目前网上无法查到会所的详细资料。

  这家神秘的私人会所坐落在北京一栋低调却奢华的顶级豪宅之中。顺着故宫旁的北河沿大街往北走,来到进出口银行附近的一小巷弄里,可发现里头隐匿着一栋九层楼的建筑。这栋建筑以不起眼的灰砖砌成外墙,但门口偌大的铜墙与双层安保把控到访宾客,都说明这栋公寓并非寻常小区。

  据了解,王石、田朴珺私人会所目前还未对外营业,可使用会所人士均有亿元身家,入会费目前不详,私人会所的隐私性相当高,非住户无法进入。

  有媒体记者第一次去此处采访时,曾遭到安保以未预约为由拒绝入内参观。而第二次到访时,事先做好预约,由安保确认身份后才予以放行。

  该会所位于建筑第9层,一千平米的空间被规划成三个区域,宴会厅、会客厅与露台区,并配有完善的厨房设备与烧烤用具,提供给住户作为派对、宴客等社交场合使用。

  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会所还未正式对外启用,住户还很少,但上周杨澜(微博) 在这里跟朋友办了活动,我们会帮忙安排活动与餐点,未来会有专业厨师进驻,但是否对外营业还不确定,看后续的规划。”

  提到租用会所的费用时,工作人员还透露,目前未有明确的租用价格,“田小姐在这里办聚餐,当然不用收取场地费,她就是自家人了。那像杨澜办的就是所谓的‘圈层活动’,其实说白了,如果你在会所办活动,找来的宾客都是有身家买得起一亿元房子,那我们出这个钱办活动都可以。” 换言之,现阶段能无偿使用该会所的,都是拥有亿元身家的豪宅主人与同身价的友人。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出台禁止修建新楼与限高政策后,该豪宅便成了皇城根附近唯一的高楼,原早期是电视机厂房,经过转手与修建,摇身一变成了二环内少有的全新楼盘。

  工作人员进一步透露:“楼盘内仅有25套房出售,目前已售出6套,王石也有一套,以后应该会搬进来,现在还都是毛胚房。”

  “除了一户配一名安保之外,每户家庭都有一名专业管家,从收信、修水龙头、弄装修等,都是专人24小时服务”,工作人员说。但这高端的服务也要付出高额代价,每平米29元的务业费,以一套房500平米作为计算,一个月就要付出将近1万5千元的务业费。

  在这个政商名流、演艺明星汇聚的城市里,私人会所仿佛多了些玩味的想象空间,更像是一个私密的社交圈。而田小姐的秘密会所一经曝光,自然吸引到了许多圈内人和圈外人的注意,想必离“红火”也不远了。

  虽说名人开会所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其背后蕴含的深意的确值得好好感受一下。据一位圈内人士分析,会所文化在国外一直很流行,并且处于高端地位,主要提供了一种圈层平台。目前内地的名人会所的定位,都结合自己的身份特点。

  至于名人会所会不会都给自己带来品牌和经济上的效益,这位业内人士认为,明星办会所的目的各有不同,有人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个私密空间,所以花费多少钱、赚不赚钱都无所谓,还有一些人只是为了多一个平台,也未必是自己打理,所以他的团队、个人名气都会起到助推作用。

  当然,物以类聚,许多名人扎堆会所,也是为了抱团,是为了寻找更多的机会。那么,这些神秘的名人会所都长啥样呢?

  李连杰:壹基金会所

  2004年,李连杰在上海浦东砸2亿人民币打造超级豪宅。该豪宅以3栋别墅成品字型排列,占地450坪(一坪约合3.3平方米),彩色琉璃天窗、大理石建材营造出宫殿般气派,豪宅周边布满监视器,维护一家人的隐私。豪宅最中间一栋, 是安排给李连杰与他的壹基金。

  该豪宅成品字型排列,设计以欧洲风格为主,因为该豪宅紧邻高架桥,因此,李连杰花不少钱请工人栽植大批香樟树及其它大型植物来遮挡噪音及偷窥视线。每隔50米就有一个红外线防盗感应器。外观的装修就用了三年多时间,投资了2亿元左右外墙上用的全都是西班牙进口大理石。豪宅内还有一个游泳池,与地下通车道在一起。

  郎朗:朗滙

  郎朗私人会所“朗滙”斥资千万,位于广州的商业中心之一正佳广场附近的一处地下室内,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使用面积达1400平方米,传入会门槛高达12.8万元。

  另据透露,目前已有包括杨澜在内的20多人成为首期会员。工作人员还称会所将吸收有文化素养、社会知名度的人加入,拒绝一些只是有钱的“暴发户。”

  至于会员的待遇,除了其子女可以优先得到在“郎朗音乐世界”学习和进修的机会,还能不定期受邀参加郎朗私人派对或是跟随郎朗到国外进行演出。不仅如此,“朗滙”的会员还将有渠道预订私人飞机、意大利名贵游艇以及郎朗代言的限量版奢侈品等。

  据悉,郎朗计划把广州的“朗滙”作为尝试,今后向全国推广。但由于郎朗档期有限,出现在会所的时间不会太多。

  赵本山:刘老根会所

  赵本山“刘老根会馆”2011年在北京投资数千万打造,馆内几乎把东北民俗文化展示个遍。虽然赵本山表示自己办会馆的目的不是挣钱,但入会最低门槛5万,四合院一天最低消费18万的高价,其利润可想而知。

  他更是邀请到了张柏芝、成龙、宋祖英和李宁等大把明星来走红地毯,为会馆开张捧场。就像赵本山本人一样,会馆外表土得掉渣,实则富贵逼人。刘老根会馆由“快乐餐厅”和6个四合院构成。6个四合院是赵本山用经典电视剧来命名:刘老根大院、乡村爱情大院、马大帅大院、乡村名流大院、二人转大院、刘老根八大锅大院。

  赵忠祥:私人会所藏品值5亿

  赵忠祥私人会所隐身于北京三环路十里河桥的亚洲饮食城东侧的一个僻静小区,附近是北京古玩艺术藏品市场。

  赵忠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这个会所的古玩、古董,全是从北京的文化名人、收藏界朋友那搬来的。大伙儿进行文化交流,以诗和书法会友,不对外营业。”

  经北京著名收藏家盛明证实:这里面的珍贵家具,包括黄花梨木家具,都不是赵忠祥的。“是从我们收藏界搬来的,免费供来访的艺术家们欣赏。”

  赵忠祥有个5人团队打理会所,而且全是义工。为招待各界来客,赵忠祥请了一位厨师做北京菜。他介绍:“这是我和几个朋友合伙开的会所。有人出家具,有人出古玩,有人出场地,我就是一个文化展览馆的召集人。我们才刚开始做,就有多位文化名人来访。”

  杨澜:君顶领袖会所

  君顶领袖会是由中粮集团打造的高端私人俱乐部,会员阵容涵盖全球各国之王室要员、政界首脑、商业精英、知名学者、文化艺术精英、各界名流等高端人士。

  由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共同出任主席。旨在为世界顶级企业家及成功人士对话交流提供优质服务平台。

  君顶领袖会会籍全球限额仅550名,其中创始会员50名,至尊会员500名。首期创始会员包括查尔斯王子基金会、比尔盖茨基金会,安德鲁王子、席琳迪翁等国际知名人士,以及王石、马蔚华、李彦宏等企业精英和杨澜、陈凯歌、王中军等文化艺术领域名人。

  至尊会员的入会费是53万元。入会还需经过多重审查,会所会举办很多主题活动,给会员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结交什么样的人,就办什么样的事,圈层的概念在这里明显地体现出来了。

  汪小菲:京城最奢华“兰会所”

  坐落于建外大街CBD商圈内“兰会所”是由由大S丈夫汪小菲创办的。储值10万元或以上即可成为会员。

  该会所融合混杂了多种精致生活应该具备的要素:餐饮、酒吧、雪茄吧、画廊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就是一个沙龙。这里拥有35个VIP包房,适用于从2人到10人的各种聚会用餐。设计者是由“当代世界设计师第一人”的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历时两年之久完成。

  成龙:健身会所

  成龙目前在香港及新加坡有两处健身会所,又筹备在北京再开设一间分店,除了有一般健身设施,还会有SPA、室内泳池及高尔夫球场等设施,不计器材在内要投资约五六千万元。成龙说:“我想要50%股份,再抽一半给我的那些搭档分了,所以大概要拿1500万港币出来。”

    【各地会所被关停】我国各地高档会所被关停 

    成都整顿"会所歪风"首个公园高端餐饮店拆除 

    关停高档会所后 西湖景区再打"亲民美食牌"

    北京私人会所一律关停 乙十六转型推平价菜 

      【王石近期言论】

    王石谈政商关系:若薄不出事 企业家能躲得过他吗 

    王石不避谈岳父高官背景:没靠家庭关系拿过地 

    王石:内地楼市调整期需要2至4年  

    王石:中国楼市未来2-4年续仍处调整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3/n402598737.shtml report 5551 本文要点摘录:■ 这家神秘的私人会所坐落在北京一栋低调却奢华的顶级豪宅之中。据了解,王石、田朴珺私人会所目前还未对外营业,可使用会所人士均有亿元身家,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