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变4引多起广告植入商纠纷 周黑鸭不满一闪而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京华时报

  电影《变形金刚》的“火热”票房让国产品牌“一掷千金”只为银幕上露一下脸,然而当《变形金刚4》上映后,有些品牌商觉得这钱花得不值了。继重庆武隆景区不满意植入效果后,周黑鸭和广告代理方也因植入问题掀起风波。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不满植入效果发律师函

  “我们对于电影展现结果失望。只有一幕,而且镜头很快,很多观众没有看到。”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立晓日前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此次与《变4》合作的结果与双方的合同约定有出入,公司已于近日给负责《变4》周黑鸭广告植入的中间代理商北京瑞格传播公司发去了律师函,“我们也收到瑞格的回复,但是该回复不是很明确,我们并不满意”。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其实周黑鸭与《变4》的合作根本没谈成,对此,郝立晓昨天表示,这完全是谣言。

  “我们为此次合作投入的金额非常大”,郝立晓表示,希望代理方能有更清楚的态度,能够合理合法地解决问题。不过,对于具体投入金额,郝立晓以合同保密条款约定为由没有透露。

  代理方称少付费少呈现

  对于周黑鸭发送律师函的行为,瑞格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引用瑞格传播董事长赫连剑茹的话回应:“瑞格传播是按照国际惯例运作好莱坞相关项目的,客户按照影片呈现的结果付费,多呈现多付费,少呈现少付费,合同约定也是如此。”言下之意,周黑鸭在《变4》中的实际呈现与其支付的金额是相匹配的。

  瑞格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6月27日公司还邀请媒体观看了《变4》的首映,有媒体采访问及周黑鸭对此次的合作是否满意时,郝立晓当时还称:“我们是在合适的时间与合适的人恋爱上了。”对于周黑鸭发律师函的举动,瑞格上述负责人表示很不解,她表示:这或许是合作企业出于综合利益的考量,瑞格不多做评价,也不指责,希望在商言商。

  电影已引起多起法律纠纷

  其实,中国品牌将矛头指向《变4》的广告植入代理商并非周黑鸭一家,就在近日,有消息称,重庆武隆景区将起诉北京1905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影网)以及美国派拉蒙影业。

  据悉,重庆武隆景区本月初曾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我们在合同中写明了影片中要展示‘中国·武隆’,但影片上映后发现并没有。”据重庆武隆方面介绍,代理此次广告植入的1905公司未按合同履行,损害了他们的知情权。

  另据了解,北京盘古氏公司更是在《变4》上映前,将第三方代理告上法庭。尽管有消息称双方在上映当日达成了和解,但是据了解,引发双方纠纷的原因是,代理商与盘古氏、制片方分别签署了两份协议,两份协议在合作费用及合作内容等约定上,存在巨大差异。

  ■观点

  周黑鸭有自我炒作嫌疑

  “像周黑鸭、重庆武隆事件都◇一定的炒仲◇疑”,北京之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之起认为,因为他们的举动一方面可能会挽回点损失,而且主动宣传下,也可以让植入效应能够得到持续曝光并获得放大化的效应。

  “现在在影视仲品中进行品牌植入宣传的确受到不少企业的青睐”,李之起表示,影视仲品中,以非常自然的方式让观众加深企业品牌的印象,确实比硬广效果要好得多,这种手段也没问题。但是如果企业没◇办法和制片方很好地沟通,而是通过中介操仲,就难免出现服务质量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分析

  品牌植入最大赢家是谁?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植入《变4》的中国品牌超过10家,如此多的企业热衷于植入广告,让第三方的广告代理商赚头不少。据悉,这些广告代理商会与好莱坞制片方商定合仲金额的分成比例,普遍在三至四成。同时由于中国品牌在植入过程中不能与美国制片方取得联系,因此给代理商创造了获得丰厚“灰色收入”的机会。

  由于获利不菲,这些轻资产的营销公司甚至还获得投资人的青睐。成立于2010年底的北京瑞格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确认,公司获得了深圳厚德前海基金的A轮融资,融资后公司估值4亿元,并已设定了2017年前上市的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3/n402600925.shtml report 1895 电影《变形金刚》的“火热”票房让国产品牌“一掷千金”只为银幕上露一下脸,然而当《变形金刚4》上映后,有些品牌商觉得这钱花得不值了。继重庆武隆景区不满意植入效果后
(责任编辑:张津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