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媒:世界经济发展将由中美俄欧分别控制

来源:环球网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7月22日文章,原题:世界经济与四强分立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美国与苏联对立,冷战延续多年。美国靠它的强大军力,与越南战争,又攻打了阿富汗和伊拉克,这是美国最强大的时期。但打完这三次战争以后,美国的挑战与经济能力都衰退了。同时中国经济的地位升高了,可以与美国对比。世界的国家分为四强对立,包括美国、中国、欧洲与俄罗斯。

  关于中国经济的力量能够与美国对比,可以用国内生产总值GDP来比较。有人会提议需要用人均GDP来衡量。人均GDP是用来比较一个国家人民平均的生活水平,而GDP的总量是用来比较一个国家的经济力量。一个国家的GDP越高,不论人口有多少,国家的经济力量越大。关于中美GDP的比较,根据今年5月1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美GDP从2011到2018年的预测,以同等购买力的百万美元计算:中国在2011年的GDP是11189111;在2018年GDP的预测是20730037。美国在2018年GDP的预测是21556047。到2018年中国的GDP已经与美国的十分接近。因为中国GDP增加速度比美国高,根据上面预测,约在2019年中国的GDP将会与美国的相等。可以说,到2020年中美的经济力量将会相等。

  中美的GDP相等以后,世界的经济发展将会由美国、中国、欧洲与俄罗斯分别控制。正如上面说,中国的经济力量与美国对比已经增加了,那么中俄的经济力量与欧美对比而言也在增加。例如最近报载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将要建立由它们供应资本的类似国际货币基金与世界银行的机构,以和现在由美欧供应的组织对立。四强对立以后,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向有以下四点值得思考。

  第一可能的发展是比较乐观的。四强和平地对立,每个强国只用经济的力量来增加它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影响,而不用武力把其他国家的土地占领。自从核武器发明以后,世界强国不愿意用武力与其他国战争以免受到极大的损害。这样下去世界的经济会继续进步。同时四强会在其经济力量的范围内从事经济发展,还会试图扩大自己的经济范围,供给财力与人力资源与一些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帮助它们的经济发展。好比中国现在已经在非洲投资。这是对中国有利的,还会促进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四强和平对立这样继续下去,三四十年以后,世界会继续进步。

  第二是四强以外其他国家的经济也会进步,如印度,有些南美的国家和伊斯兰国家。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成功了,不一定会有能力与四强对比,但也会和四强共同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伊斯兰国家有少数恐怖分子,有可能把世界的社会与经济干扰和破坏,但是还不能破坏整个世界经济的继续进步。

  第三是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素质。因为技术进步,人们的生活会改变,像近五十年来电脑与智能手机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好的方面把人们的工作与生活的效率提高了。人们寻找有关工作和娱乐的资料方便了很多,传递信息快了很多。将来技术会继续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会改变。经济的环境也有变坏的可能,例如环境污染比现在更严重,在某些国家不一定有办法改善。

  第四是关于大的战争发生的可能性。大的战争会不会发生,这会影响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有了核武器以后大的战争对四个大国或联盟没有好处。但是不能肯定没有大战发生的可能。回顾历史,战争的发生有时候是预料不到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3/n402601796.shtml report 1441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7月22日文章,原题:世界经济与四强分立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美国与苏联对立,冷战延续多年。美国靠它的强大军力,与越南战争,又攻打了阿富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