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餐企上半年收入终现正增长 全年望两位数增长

来源:财经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在国民经济企稳的背景下,全国餐饮市场也逐步呈现缓慢回升态势。昨天,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14年上半年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收入一改去年以来负增长的颓势,同比增长2.9%,转型成效开始显现。

  餐饮市场总体稳步回升

  2014年上半年,全国餐饮市场稳步回升趋势明显。1—6月份,全国餐饮收入12989亿元,同比增长10.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个百分点。相较一季度,二季度增长明显加快,增速重新回至两位数。

  2014年上半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收入3773亿元,扭转了14个月持续下跌的颓势,终于回复至正增长2.9%,转型成效开始显现。进入二季度,餐饮市场继续稳步回升,不过刚刚结束的6月份又有小幅回落。由此可见,上半年餐饮市场出现稳步回升趋势,但餐饮市场运行具有波动性和敏感性,回归市场、回归理性所取得的效果仍需进一步检验。

  区域市场回调冷暖不一

  进入2014年以来,各省市餐饮市场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回暖迹象。从目前已公布数据的省市来看,2014年1—5月,海南省、湖南省、山东省等地餐饮增速都回升至10%以上,且绝大部分省市餐饮增速均不低于去年同期。

  不过记者注意到,北京今年前5月餐饮销售收入为293.9亿元,较去年同期还是负增长,增幅为-0.6%。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餐饮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大众化餐饮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和欢迎。中烹协认为,大众化餐饮是上半年推动整个行业企稳回升的中流砥柱。以上海为例,以早餐为主的大众化市场保持旺盛态势,剔除投资拉动后也保持了10%左右的增长。

  今年行业或两位数增长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对2014年全年餐饮业的走势充满信心,预计整个餐饮行业发展有望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限额以上餐饮继续维持正增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40722/3628047.shtml report 1017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在国民经济企稳的背景下,全国餐饮市场也逐步呈现缓慢回升态势。昨天,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14年上半年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限额以上餐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