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利尔重点发展钢铁耐材,开拓煤化工等行业耐材业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3日讯,北京利尔(002392.SZ)一位内部人士周三上午告知大智慧通讯社,目前公司重点发展钢铁耐材业务,同时开拓煤化工、水泥、有色金属等行业的耐材业务。目前这几项新业务处于稳步增长中。

  北京利尔是国内首家提出“整包模式”的耐火材料 企业,主营产品包括不定形耐材、挤压定型耐材、耐火预制件、功能耐材、高纯氧化物烧成制品及陶瓷纤维制品六大类别。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重点发展钢铁耐材业务,同时开拓煤化工、水泥、有色金属等行业的耐材业务。这几项新业务处于稳步增长中。公司钢铁“整包模式”耐材收入占钢铁耐材收入比约为80%,而公司整包模式耐材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重为70%,主要是煤化工、水泥等其他行业耐材更换周期较钢铁短,一般是采用直销的模式。钢铁耐材根据工艺差异,有的几天就需要更换耐火材料,而煤化工耐材的更换周期在一年左右,水泥耐材更换周期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北京利尔是国内产能最大的煤化工耐材企业。据长江证券研报,北京利尔目前煤制气耐材产能为 10000 吨,市场占有率约为40%。同时,2014 年随着公司洛阳生产基地10000 万吨产能的投产释放,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北京利尔耐火材料成本中60%以上是原材料成本,因而公司向上游延伸产业链,收购上游矿石企业以控制成本。据2013年北京利尔财报,公司完成了对辽宁金宏和辽宁中兴的重组,实现了延伸产业链、完善产品结构和拓展建材、有色等市场领域的目的。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收购的辽宁金宏矿业的年开采菱镁矿100万吨,除了公司自用,其他都外销。公司目前耐火材料产能是45万吨,未来将会根据市场需求来扩充产能。

  据长江证券研报,菱镁矿、石墨、铝矾土等耐火原材料价格的持续高增长,其中菱镁矿矿石价格从2006年至2012 年上涨幅度约为300%,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导致耐火企业也不堪重负苦不堪言。由此,向上游延伸已是龙头企业规避风险、谋求新发展的必经之路。

  发稿:晓曦/古美仪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3/200000364018.shtml report 201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3日讯,北京利尔(002392.SZ)一位内部人士周三上午告知大智慧通讯社,目前公司重点发展钢铁耐材业务,同时开拓煤化工、水泥、有色金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