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省政府出面 华通路桥短融券本息兑付资金到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华通路桥4亿短融券兑付危机在最后时限获得转机,避免成为中国首单本金违约债券,力保刚兑不破。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华通路桥该笔今日到期的4亿元短期融资券本息兑付资金到位,违约风险解除。该报了解到,目前的兑付资金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当地政府协调筹集的资金;另外则是发行人自行筹集的部分。

  今日早些时候,21世纪经济报道称,山西省政府在保兑付方面做了协调工作,避免此事影响全省企业的融资环境。从7月21日起,短融券的偿付资金以各家欠款单位回款的形式陆续到账。但尚不确定财政资金通过哪些欠款单位清偿欠款,亦无法确认来自山西省级和阳泉市级财政的资金比例。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7月16日,华通路桥一纸公告引发了市场关于中国首单本金违约债券即将出现的猜想。该公告称,因公司董事长正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公司于去年发行的、将于下周三到期的4亿元人民币一年期短期融资券,将存在本息兑付的不确定性。

  事后,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表示:

  “华通路桥很可能会违约,若果真如此,违约对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影响是大的。”

  兑付危机峰回路转:

  实际上,此次兑付转机是在最后期限才出现的,各方博弈激烈可见一斑。

  在兑付最后期限,资金筹措仍一度出现僵局。一位知情人士曾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除非省级政府出手,否则兑付希望较小。”

  22日晚间信息显示,山西省各级政府最终协调应收账款回款,帮助华通路桥完成偿付。该报记者从华通路桥内部人士处获得的数据显示,山西省内各级政府欠款近5.95亿,其中阳泉市辖区政府性主体欠款4.42亿,山西省其他地区欠款1.53亿。

  此前,阳泉市本级及下辖区县财政可供偿付华通路桥应收账款的资金约为5000万,远不足以覆盖4亿元的短融券本金。因此一直在等待上级政府参与协调。

  从省政府层面看,华通路桥短融券一旦违约,很可能影响山西省政府为吸引省外资金支持“稳增长”所做的努力。一位接近核心的华通路桥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考虑到一旦华通路桥短融券出现违约,将影响本已严峻的山西省企业融资环境,省政府在保兑付方面做了协调工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3/n402632294.shtml report 1003 华通路桥4亿短融券兑付危机在最后时限获得转机,避免成为中国首单本金违约债券,力保刚兑不破。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华通路桥该笔今日到期的4亿元短期融资券本息兑付资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