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2014是楼市退烧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向一鹏)“2014年下半年楼市不会出现复苏,年内的房价也不会直接反弹。”在23日下午举行的长沙楼市趋势论坛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教授如此说到。

  在走过一轮又一轮的传统旺季之后,今年的长沙楼市,表现却不尽人意。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上半年,长沙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766.37万㎡,同比下降19.56%;住宅网签均价5501元/平米,同比下跌6.22%,量价增速放缓已成不争的事实。

  对此,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熊洋表示,长沙上半年大量的城市公共体推向市场,形成了楼盘供应高峰,导致供销差距拉大,供过于求明显,是长沙楼市销量萎缩的根本原因。

  “从宏观经济环境和产业自身的发展来分析,一方面受整体经济发展不景气的影响,另一方面,楼市正处于结构转型、产业调整时期,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熊洋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上半年长沙楼市的低迷是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缩影。他说:“长沙汇集了几乎所有的南北方的开发企业,这在二线城市当中是不多见的,而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也给楼市创造了大量需求。”

  “不要奢望九十月份会销量大涨,因为持续放盘导致去化压力增大,就目前来说长沙消去库存还需17个月左右。”杨红旭表示,长沙下半年的市场可能会更加悲观,房价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和很多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的是,杨红旭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房价基本上没有大泡沫,因为全国房价收入比基本合理。杨红旭表示,影响房价的关键因素除了库存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房贷。据了解,从今年年初起,各大商业银行收紧银根,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央行和银监会出台政策之后,下半年的房贷应该会有所放松,这对刚需者是有利的。”

  “2014年是楼市退烧年,用八个字来说就是"高位振荡,逐步降温",不会出现见底复苏的现象。”在消费者观望情绪仍然浓厚的情形下,杨红旭提醒广大开发商,从现在起需以价换量,减少库存,应避免资金链持续收缩甚至断裂,做好“现金为王”的应对策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7-23/6419152.shtml report 1002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向一鹏)“2014年下半年楼市不会出现复苏,年内的房价也不会直接反弹。”在23日下午举行的长沙楼市趋势论坛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