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基亚拖累业绩 微软第四季度净利下滑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真正执掌大权后的第一份成绩单,微软刚出炉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备受关注。

  昨日,微软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当季营收达到23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8.96亿美元增长了18%;净利润达到46.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65亿美元下滑了7%。

  其中,受新收购的诺基亚业务亏损的影响,微软第四季度尽管营收高出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但利润却未达到预期。

  第四季度,诺基亚为微软增加了近20亿美元的营收,但同时带来了6.92亿美元的运营亏损,其中包括一些一次性成本。

  与此同时,诺基亚的Lumia智能手机销售一直没能让微软满意。微软声称,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共销售了580万部诺基亚Lumia智能手机。相比而言,苹果在此期间销售了3520万部iPhone智能手机。

  事实上,自从2月份接任微软CEO的职位以来,纳德拉一直在寻求改造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制造商。

  如今已经宣布挥刀砍下诺基亚业务的纳德拉此前曾向公司全体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将在新财年“重塑微软”,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调整,简化业务流程。

  在这份备忘录中,纳德拉将微软称为一家“生产力和平台公司”,专注于移动和云计算。虽然鲍尔默提出的“设备与服务”概念对微软仍有帮助,不过纳德拉认为该公司需要的是独一无二的新战略。

  尽管受到诺基亚的负面影响,微软面向企业的Windows、Office及其他软件销售依旧强劲,而这也成为微软财报的最大亮点。

  受益于Office 365和Azure超过100%的增长,微软云服务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纳德拉称其向云服务的大胆迈进赢得了市场积极的回报。由此带来的结果是,微软企业级云服务在2014财年再次实现了翻倍增长,达到了44亿美元的年收入。

  “我们对作为公司生产和平台核心的移动为先与云为先的业务感到非常满意,我们正通过严格的决策、大胆的创新和关注执行等来推动公司增长。我对公司在云业务方面所取得的回报感到自豪。”纳德拉解释道。

  作者:赵陈婷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24/content_215905.htm report 1066 作为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Nadella)真正执掌大权后的第一份成绩单,微软刚出炉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备受关注。昨日,微软发布了截至6月30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诺基亚拖累业绩 微软第四季度净利下滑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