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信托“陈李”新班子登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信托的高层变动已经落定:董事长蒲坚升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陈一松升任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李子民升任公司总经理,中信信托另一名副总经理张继胜升任中信医疗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上述中信信托高管的任职情况尚需银监会核准批复。

  实际上,蒲坚升任中 信集团副总经理已半年有余,在此期间,蒲坚仍兼任中信信托董事长一职,直至陈一松年中接任。升任集团副总经理后,蒲坚分管中信信托、中信医疗、中信海直(000099.SZ)等集团子公司。

  “新掌门”的两大命题

  据中信信托内部人士透露,陈一松是中信系的“老人”,接过帅印可谓众望所归。该人士表示,陈一松为人低调,在公司内部威望较高。

  陈一松在担任中信信托总经理职务前,曾历任中信信托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资金部科长、中信证券总裁办主任、长城科技董秘、建设银行行长秘书兼行长办公室副主任等。

  今年年中,陈一松就已成为中信信托的新任掌门。7月8日,陈一松以中信信托董事长身份赴江西调研访问。陈一松目前还担任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一职。

  “大环境的改变给中信信托的新任掌舵者带来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主要体现在风控和创新。”一名信托行业研究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

  上述中信信托人士表示,陈一松一直十分重视风控和创新。陈一松也曾表示:“中信信托将坚持创新服务与风险防范并重,坚持业务拓展与中后台管理体系建设并举,坚持规模增长与业务结构优化并进,坚持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全面提升公司综合运营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夯实公司稳健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力争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李子民现年43岁,虽然在中信信托的高管团队中仅年长于40岁的副总经理李峰,但其确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中信”。李子民此番升任之前,曾担任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兼投行一部总经理。去年1月,李子民牵头负责处理三峡全通项目的风险化解工作。

  《艰难的辉煌—中信30年之路》一书披露,2005年1月,蒲坚在公司董事会上建议,在不改变原有组织架构的前提下,成立综合金融服务小组,以应对客户的综合需求。两个月后,上述小组成立,李子民中选。“我从1994年到公司,几乎经过了公司所有的部门,贸易、投资和金融,干过五六个不同的岗位,还被外派到外面的公司做财务部总经理。领导分配我去,我就服从了,我算是公司的老人,对公司文化很了解。可能是这种种原因,我被选中了。”李子民表示。

  创新有待延续

  上述小组试验结果的成功,直接催生了中信信托内部组织结构调整的“举手制”,即只要公司内部员工认为自己有能力承担更大的责任、开辟更大的市场,那么该员工就可以“举手”站出来,经过审核合格后,该员工可以自成一个部门,进行调兵遣将,以创新项目,如若失败,该员工依然可以回到原点。中信信托的公司结构逐渐形成扁平化的结构,蒲坚希望借此来打造一个更高效的公司运营体制。

  在此过程中,蒲坚提出了“双无”理念—“无边界服务、无障碍运行”,并通过中信信托对价值洼地和财富渠道进行挖掘,充分把“可与人类想象力相媲美”的信托制度进行发挥。

  蒲坚认为,信托是一种普遍原理,信托不止于金融。基于此,中信信托近年来的创新经常走在行业前列,其创新举措往往成为业内“风向标”。去年10月,中信信托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政府合作,正式成立国内第一只土地流转信托计划。国内“土地流转信托”诞生于中信信托,这也是蒲坚担任中信信托董事长期间,该公司的重要创新之一。

  蒲坚此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信托公司参与土地流转能够把僵化的土地转化为具有活力的资本,使得不能挪动的土地财富变成可携带的流动的财富,“信托一手托效率,一手托公平,既能调节二者关系,又是二者之间的平衡器。”

  2005年1月1日,蒲坚从中信海直总经理任上被调往中信信托,担任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在2004年末,中信信托受托管理的资产规模为85.05亿元,净利润266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4.85%,人均利润32.05万元,行业排名约在15位以后。2013年,中信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达到8174亿元,营业收入突破54亿元,净利润超过31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7%,人均净利润达到785万元。

  作者:李高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24/content_215987.htm report 3133 中信信托的高层变动已经落定:董事长蒲坚升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陈一松升任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李子民升任公司总经理,中信信托另一名副总经理张继胜升任中信医疗副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中信信托“陈李”新班子登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