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祯环保等4新股7月24日申购指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第1页 :国祯环保申购指南
  国祯环保申购指南

  国祯环保此次发行总数为2206万股,网上发行876万股,发行市盈率18.55倍,申购代码:300388,申购价格:12.1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8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基本信息】

股票代码 300388 股票简称 国祯环保
申购代码 300388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 12.14 发行市盈率 18.55
市盈率参考行业 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参考行业市盈率(2014-07-21) 42.80
发行面值(元) 1.00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2.68
网上发行日期 2014-07-24 周四 网下配售日期 2014-07-24 周四
网上发行数量(股) 8,760,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13,300,000
老股转让数量(股)   回拨数量(股)  
申购数量上限(股) 8500 总发行量数(股) 22,060,000
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万元) 8 市值确认日 T-2日2014年7月22日,周二)

T-1日(2014年7月23日,周三) 刊登《发行公告》、《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网上路演
T日(2014年7月24日,周四) 网下申购缴款日(申购 9: 30-15: 00;有效到账时间 15:00 之前) 网上发行申购日(9:15-11:30,13:00-15:00) 网下申购资金验资
T+1日(2014年7月25日,周五) 网上申购资金验资,确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确定网下配售结果
T+2日(2014年7月28日,周一) 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公告》、《网上中签率公告》 网上申购摇号抽签网下未获配申购资金退款
T+3日(2014年7月29日,周二)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公司简介】

  公司是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过程中最早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之一,已形成生活污水处理研究开发、设计咨询、核心设备制造、系统设备集成、工程建设安装调试、投资运营管理等全寿命周期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在全国五大片区七个省份运营5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超过240万吨/日,无论运营项目数量,还是运营规模都居于国内前列。公司连续主持国家水污染治理重大专项863计划课题,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主持和参加编制了12项行业标准,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公司先后被评为2011年度水业优秀服务机构 、2012年度中国水业最具成长性投资运营企业、技术创新先进单位、十佳达标单位、优秀企业技术中心等。(点击查看>>>前期新股中签率一览)

主营业务 生活污水处理投资运营业务、环境工程 EPC 业务、污水处理设备生产销售业务。
筹集资金将用于的项目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万元)
1 污水厂物联网系统建设项目 5282
2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2008
3 生活污水处理投资运营投资类项目 32600
投资金额总计 39890
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 -13109.16
投资金额总计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比 148.95%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国祯环保合理估值为20-25倍PE

  国祯环保:1)1997 年成立,地处合肥,为国祯集团控股的民企,实际控制人:李炜。业务覆盖污水处理全产业链:运营、EPC、相关设备制造。2)污水处理产能市占率约2%,2013 年,公司实现营收6.4 亿元,上述三项主业占比为65%/27%/8%;净利润5909万元;综合毛利率39%,净利润率9%。3)公司竞争对手包括:首创股份,北控水务集团、创业环保等。4)公司预计2014 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约在0%~10%。

  IPO 募资计划:拟发行不超过2206 万股,净募集2.3 亿元。发行后股本扩张至8823 万股,用于7 个污水处理项目。发行完成后,集团控股比例从59%降至44%。

  亮点

  竞争优势:全产业链覆盖和营销网络涉及7 个省。1)公司能够提供从咨询、设计、设备制造、系统集成、EPC 到运营全产业链服务;2)公司拥有超过38 个运营项目,在7 个省区建立了营销网络。3)2011-13 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23%,净利润复合增速4%,净利润增速偏慢的与财务负担增长、营业外收入波动有关。

  未来增长来自于自有项目结算和并购扩张。1)公司在手EPC 项目合同额达10 亿元以上,接近2013 年营收规模的1.6 倍、EPC收入的6 倍,为公司2014-15 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2)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拥有经验的龙头公司更具竞争优势,公司上市后,资金状况改善,有助推行新建投资和并购整合。

  预计公司2014/15 年收入增25%/20%;归属净利润增23%/21%。

  1)运营产能的内生增速趋缓,收入增加主要来自于EPC 订单结算。

  2)考虑行业竞争压力,假定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比现有水平下降1个百分点。3)由于募投项目负债水平低于公司整体负债率,预计后续财务费用率稳步小幅下行。4)以8823 万股计算,2014/15EPS为0.80 和0.97 元。

  预计合理估值区间20-25x.1)根据募资需求推算拟发价格为:11.58元(按10%的发行费用率估算),对应2014 年动态PE14x,低于行业平均。2)目前业务相近的A 股上市公司是首创股份、创业环保;对应2014 年平均PE 约在20~25x,PB 为2.0x.3)考虑公司上市后资金充裕,拿单能力增强,2014-2016 年有望获得持续增长,优于同行;预计公司可获得优于行业的估值溢价,合理估值区间:20-25xPE.

  风险

  1)大型工程订单执行进度的不确定性;2)财务杠杆偏高风险;3)系统性风险。(中金公司)

  中信建投:国祯环保合理估值为20-2倍PE

  十余年深耕水处理业务,工程案例遍布全国,“一站式六维服务”公司在生活污水处理业务领域深耕14 载,是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先行者。公司现已形成生活污水处理研究开发、设计咨询、核心设备制造、系统设备集成、工程建设安装调试、投资运营管理等全寿命周期的完整产业链,是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过程中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公司专注发展在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中小规模生活污水处理领域,具备较强科研实力和先进管理水平,积累了大量的工程建设和运营经验,在全国14 个省市开拓了污水处理建设或运营的项目。公司污水处理能力位列全国第七位,市场占有率为1.57%,属于全国生活污水处理第一梯队。

  公司订单充裕,水处理行业景气促进公司快速成长

  根据我们的测算,未来几年在市政污水处理每年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随着清洁水行动计划的出台,行业将持续高景气,市政污水建设未来将向二、三线城市发展。二三线城市是公司水处理业务的主战场,公司将大幅受益于水处理行业的高景气。公司EPC项目未完成订单额高达9.8 亿,今年前5 月新获得运营项目4 项,EPC 项目9 项,充裕的订单是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增长的保证。公司上市融资后,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预计公司14 年EPS 为0.87 元,上市合理价格为17.4-21.75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77/0.92 /1.08 亿元,对应完全摊薄后EPS 为0.87/1.04/1.23 元。

  可比公司2014 年P/E 在16-45 倍之间。考虑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014 年20~25 倍P/E,上市首日合理股价区间17.4~21.75 元。(中信建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4/n402656855.shtml report 21432 国祯环保申购指南国祯环保申购指南国祯环保此次发行总数为2206万股,网上发行876万股,发行市盈率18.55倍,申购代码:300388,申购价格:12.14元,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