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筹股觉醒 A+H股联袂上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长期沉寂的蓝筹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终于显露觉醒姿态。

  伴随业绩期的到来及沪港通的临近,内地和香港的蓝筹股近日明显得到资金青睐,A+H股出现久违的联袂上涨走势。而在中资蓝筹及沪港通概念股全面走高的带动下,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昨日双双创出近期新高。

  

沪港通概念股迭创新高

  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凌厉升势,港股 23日继续突破,恒生指数再创2013年12月9日以来新高。而中资股更是领涨大市,带动国企指数也直逼年初创出的高位。

  截至收市,恒指报23971.87点,涨189.76点,涨幅0.8%;国企指数收报10820.71点,涨215.49点,涨幅2.03%,创逾7个月新高。市场投资热情高涨,主板全日成交额高达798.2亿港元,较上一交易再放大逾一成。

  蓝筹股异彩纷呈,沪港通概念股更是新高迭起。最直接的受益者港交所昨日再创近三年新高,收报159.1港元,涨幅1.34%;友邦保险昨日再度刷新上市以来新高,收报41.3港元,涨幅0.73%。

  而同样是沪港通热门投资品种的A+H股,近日资金投资焦点也出现从高折价H股向蓝筹H股蔓延的迹象,较A股溢价的25只H股昨日全部收涨,其中中石油H股及中石化H股均创出一年新高,涨幅分别达3.05%及2.01%。

  AH蓝筹联袂走高

  昨日香港的中资金融地产股也涨幅居前,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者。 华润置地和中海外分别大涨7.53%及4.43%,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前两位;而金融板块的中国信达H股和中国太保 H股也均涨逾4%,中信证券 H股和海通证券 H股也携手涨逾3%。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的蓝筹板块,一反之前对H股上涨无动于衷的姿态,与H股上演联袂大涨的走势。

  AH联动作为明显的金隅股份 ,AH股分别大涨6.45%及4.49%,目前该股的A股较H股仍溢价35.7%;其他涨幅居前的还有中国南车等,中国南车AH股分别上涨4.76%及2.08%,江西铜业 AH股分别上涨3.81%及5.29%,新华保险 AH股则分别上涨3.95%及1.07%。

  市场期待蓝筹估值修复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此轮追捧蓝筹股,尤其是中资蓝筹板块,与市场预期内地经济向好,政策面趋于宽松,以及沪港通等改革措施稳步推进有关。长期沉寂的蓝筹板块,或正在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

  上周公布的内地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出市场预期,汇丰、摩根大通等外资行日前纷纷发布研究报告 ,调高内地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24日,汇丰也将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市场对这一数据继续改善充满期待。而目前也正值蓝筹业绩期,中信证券等已经公布业绩的公司成绩单普遍喜人,内地经济基本面向好已得到一定印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4/n402657751.shtml report 2912 长期沉寂的蓝筹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终于显露觉醒姿态。伴随业绩期的到来及沪港通的临近,内地和香港的蓝筹股近日明显得到资金青睐,A+H股出现久违的联袂上涨走势。而在中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