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支持金普新区开展期货保税交割试点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4日讯,大商所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23日正式公布了《大连金普新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国家将从对外开放、自主创新、产业发展、金融等多方面对新区给予政策扶持,开展期货保税交割试点被纳入其中。

  根据方案,金普新区的战 略定位为:我国面向东北亚地区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引导东北地区全面振兴的重要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变发展方式的先导区,体制机制创新与自主创新点的示范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的先行区。

  新区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南部,范围包括大连市金州区和普兰店市部分地区,总面积约 2299平方公里。2013年,常住人口 158万,地区生产总值 2751.7亿元,分别占大连市的22.8%和36.0%。

  方案指出,国家将从对外开放、自主创新、产业发展、金融等多方面对新区给予政策扶持。其中,在对外开放政策方面,将支持在新区先行先试投资、货物与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继续推进人民币与日元、韩元直接交易进程,支持人民币跨境使用。依托大窑湾港区,发展保税贸易和离岸贸易,开展期货保税交割试点,配套完善国际航运吸引转口贸易物流的政策措施。鼓励外资参与市政、医疗、教育等领域建设。支持新区与国外共建合作园区。

  市场人士认为,国家明确支持金普新区开展保税交割试点,为大商所和其他交易所未来在大连开展保税交割提供了政策环境。目前大商所正在积极推动保税交割试点相关工作。今年4月,大商所启动期货保税交割试点工作,试点品种为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试点区域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指定保税交割仓库为厦门速传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4/200000364187.shtml report 148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4日讯,大商所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23日正式公布了《大连金普新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国家将从对外开放、自主创新、产业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