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兵工集团推“无禁区”改革引燃概念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7月2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兵工集团)在公司官网发布消息称,已制定印发了《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改革要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整体上涨,其中北方导航 (600435,收盘价19.37元)

创出历史新高。

  北方导航盘中创新高

  近两个交易日,兵工集团旗下的北方导航连续走强,昨日再涨4.48%,盘中创下20.3元历史新高。同时,昨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整体走强,北方股份 (600262,收盘价17.51元)强势涨停,北方创业 (600967,收盘价14.01元)、光电股份 (600184,收盘价23.83元)也分别大涨6.54%和6.05%。

  分析人士认为,兵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强势表现与7月22日该集团透露出的深化改革信号关系密切。7月22日,兵工集团官网发布文章披露,已印发《改革要点》,军品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总部精简审批事项改革、混合所有制和骨干人员持股激励试点、三项制度改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军工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将有序推进。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现有的军工集团中,兵器装备集团、中航工业集团和船舶工业集团等资产证券化率已经接近40%,而包括兵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依然偏低,其中兵工集团上述比率在15%左右。随着兵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 “要大力推进法律和政策框架下的”无禁区改革“”的表态,势必提升资本市场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改革预期。

  兵工集团军品注入预期强烈

  当前,兵工集团拥有12家上市公司,北方导航是国内第一家军工光电防务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军品收入占比近70%;光电股份军品收入占比达60%以上;北方创业军品收入占比近20%;北化股份军品收入占比近6%,其余8家上市公司几乎不涉及军品或涉军占比很小。

  在趋势上,兵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必然将向中航工业、中船重工等靠拢,当前较低的资产证券化率必然意味着今后军品注入的潜力更大,而本次集团改革工作要点的发布,再次向市场传递出明确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综合上市公司所在子集团的资产规模和质量、战略地位、军品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银河证券看好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以下简称内蒙一机)、晋西工业集团未来资本运作前景。

  其中,北方创业大股东内蒙一机是国家唯一的主战坦克和8*8轮式战车研发制造基地。而兵工集团中还有不少和坦克、轮式战车相类似的装甲车、配套发动机相关企业和研究院所,例如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湖南江麓机电集团、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北方通用动力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等。

  另外,晋西车轴 (600495,收盘价14.68元)的大股东晋西工业集团是我国火箭弹/炮弹科研生产基地,而火箭弹为易耗品,在特定阶段具有需求大幅增长的可能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4/n402660106.shtml report 2798 7月2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兵工集团)在公司官网发布消息称,已制定印发了《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改革要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