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理财宝宝收益率走低 建议选2~3个月理财产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互联网理财“宝宝”的收益率日趋走低。新华社图
互联网理财“宝宝”的收益率日趋走低。新华社图

  互联网理财“宝宝”收益率日趋走低,理财分析师建议:可选2~3个月的理财产品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你的“网宝宝”还好吗?日前,包括余额宝在内的一大批互联网类“宝宝”理财产品7日收益率跌破4.5%,大有马上破

四的架势。截至昨日,记者了解到,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4.182%,破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互联网类“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降,投资者还有其他选择吗?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分行理财分析师表示,预计进入9月之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的收益,因此,投资者短期可选择2~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

  有“网宝宝”收益率已破四

  以余额宝为例,从其走势可以看出互联网类“宝宝”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下跌。3月25日,余额宝收益率跌破5.5%,此后一路都在跌。昨日,记者查询到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至4.182%,与其年初超过7%的7日年化收益率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记者通过查询64种互联网类“宝宝”理财产品了解到,其主要的收益率均集中在4%~5%。其中有9只“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已经跌破4%,如现金增利宝、微钱宝、e通宝等,其中微钱宝华安日日鑫7日年化收益仅有3.363%。

  “网宝宝”仍有竞争力

  虽然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日趋走低,但截至昨日,其总规模仍有5741.6亿元,仍是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

  类似余额宝等货币类“宝宝”未来走势如何?天弘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余额宝的收益是跟着资金利率走的,今年以来,受央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及货币环境影响,市场资金利率稳中下降,余额宝的收益水平自然也向历史水平回归。

  东莞银行一理财分析师表示,虽然互联网类“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降,然而相对于其自身的高流动性及安全性而言,即便是4%左右的收益水平,作为活期存款的替代产品,仍不失为一种较高性价比的投资标的,在投资市场上,“网宝宝”们仍有不小的竞争力。

  理财分析师:未来可选一些债基类产品

  互联网类“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还有其他产品可以投资吗?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分行理财分析师表示,进入9月之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因此,投资者短期可选择2~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如果可以略微扩大一下风险承受能力,则可以选择一些债基品种。

  具体到产品方面,投资者选择历史业绩居前且稳定性较好、资产规模较大能够抵御浮盈摊薄及赎回冲击风险的基金品种。此外,就当前市场环境来看,通胀压力缓解,资金面也逐渐宽松,债券市场的表现比较活跃,债券基金和短期理财型债基的表现向好,或存在良好的投资机会,对于稳健型或保守型的投资者来讲,可在资产配置中酌情增配这类固定收益类资产。

  余额宝收益率今年以来走势

  年初

  超过7%

  3月25日

  跌破5.5%

  5月11日

  跌破5%

  6月23日

  跌破4.5%

  7月8日

  跌破4.2%

  昨日

  4.182%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4/n402664962.shtml report 2432 互联网理财“宝宝”的收益率日趋走低。新华社图互联网理财“宝宝”收益率日趋走低,理财分析师建议:可选2~3个月的理财产品本报讯(记者代希奎)你的“网宝宝”还好吗?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