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三角首推“高铁+景区门票”套餐,实现“快旅慢游”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王蔚)24日记者从上海举行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合作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长三角加速推进旅游一体化,依托苏浙皖沪高铁网络,将推出“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旅游线路和产品。

  旅游业作为开放的产业,旅游一体化最根本的是形成统一的市场,让各类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让资源配置更有效率,更加优化。

  据了解,上海铁路局共有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甬、合宁、合武、甬合温、温福、合蚌等10条高铁线路,形成了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徐州等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快速交通圈。

  目前,旅客选择高铁出游,上海至杭州最快45分钟、至南京最快1小时7分钟、至合肥最快2个半小时,杭州至南京最快1小时22分钟、至宁波最快50分钟,合肥至南京最快1小时2分钟。

  高铁公交化运营,方便快捷。目前,京沪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115对,约8分钟一趟;沪宁高铁日均106对,沪杭高铁日均81.5对,宁杭高铁日均54对,实现了公交化开行。

  高铁的快捷使游客减少过夜,节省了旅游成本,不仅提高了人们的出行效率,而且“同城化”效应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激发了中低收入和闲暇时间较少的群体出游。

  上海铁路局局长郭竹学介绍说,高铁发展带来两个变化:一是高铁旅客发送量快速增长。2013年,上海铁路局高铁发送旅客1.72亿人次,同比增长28.1%,今年上半年上海铁路局高铁发送旅客1.06亿人次,同比增长44.8%。二是双休日、小长假、暑运客流持续旺盛。今年上半年26个双休日,上海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130.2万人次,比春运日均还多发送12.5万人次。

  高铁发展推动了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的整合。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城市间的铁路沿线,集聚了长三角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高铁串联,这些旅游资源可以得到有效整合、优势互补,区域旅游一体化增强了对游客的整体吸引力。

  24日,苏浙皖沪省、市领导齐聚上海,共议推动区域合作、经济转型发展、产业转移大计。在三省一市政府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苏浙皖沪旅游管理部门签署了《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旅游一体化行动纲领》。

  按照本次合作协议所达成的共识和要求,苏浙皖沪将联手消除各种阻碍形成统一旅游市场的藩篱,破除制约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的体制障碍,推动区域旅游政策的协调和统一,让各类生产要素和消费要素有序顺畅流动,共同探索以一体化来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作者:王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24/c_1111789586.htm report 1182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王蔚)24日记者从上海举行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合作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长三角加速推进旅游一体化,依托苏浙皖沪高铁网络,将推出“高铁+景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