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楼市降价潮扩围 房企促销频出新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庞无忌)从“零首付”、分期首付,到降价险,再到买房赠送面积,随着楼市降温调整深入,各地开发商开始使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此前“坚如磐石”的房价也开始出现实质性松动的迹象。

  位于北京市亦庄区域的合生世界村日前推出160套每平方米9800元(人民币,下同)的特价房。相对该项目的其他在售产品约每平方米1.3万元的均价,特价项目售价下调约3000元。这成为京城六环附近极为罕见的单价跌破一万元的楼盘,而且此价格也远低于此前的首批以及第二批摇号的自主型商品住房。

  该项目的售楼人员24日告诉中新社记者,这160套“万元特价房”主要是7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刚推出一天,就已经大半订出,目前仅剩50套左右”。

  目前在北京亦庄核心区域,许多楼盘价格都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例如方兴地产所开发的亦庄金茂悦项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4万元,数倍于世界村特价项目的售价。

  从合生创展上半年的销售情况不难看出该企业为何选择如此大的降价幅度。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合生创展集团销售金额约为18.1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7.38%,销售均价跌幅也超过两成。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趋冷的状况下,许多房企未能完成销售目标,且库存等压力不断加大。

  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近八成城市的房价下跌。这意味着楼市进入全面调整期,房价也出现“普跌”的迹象。

  这一趋势对于企业的影响十分明显。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在发布半年报预告的50余家上市房企中,31家房企发布预减、首亏、略减、续亏等不乐观的预期。

  在这一背景下,合生创展或希望通过降价,快速消化库存,并回笼资金。

  不过,在房价最为“抗跌”的北京出现单价跌破万元的新盘,或意味着下半年会有更多迫于库存和资金压力的开发商采用实质性降价的方式促销。

  除了特价推盘以及传统的购房送阳台、送入户花园、送飘窗等,一些开发商还采用“降价险”、“零首付”等较新的促销方式。与世界村同属合生系的珠江四季悦城所推“降价险”规定,如果未来该项目的房价下跌,那么购房者将会得到所购房源10%的房款作为赔偿。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感受到库存和销售压力,下半年打折促销的情形会越来越多,房价也将出现实质性的松动,与此同时,成交量则会出现反弹,楼市可能会有小幅回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7-24/6423835.shtml report 1175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庞无忌)从“零首付”、分期首付,到降价险,再到买房赠送面积,随着楼市降温调整深入,各地开发商开始使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此前“坚如磐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