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申万联姻宏源即将明朗 申银万国或将主导新公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大众证券报

  最近证券业并购大戏不断,7月18日,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刚刚获得证监会批准。近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申银万国证券与宏源证券悬而未决的并购方案也即将公布于众。

  最后一次以申万名字开会

  此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日前在重庆召开的申

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策略会上,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李剑阁表示,“这将是最后一次以申万的名字来开会”,申万与宏源的并购得到中央汇金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两家公司业已成立了共同的临时党委,各项业务开始整合。

  自从去年10月30日宏源证券停牌以来,申银万国证券与宏源证券合并的消息就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热点。但是合并进展缓慢,复牌时间一再延期。

  申银万国证券江苏分公司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也在积极等待最终的结果,前面进展缓慢的原因有注册地之争,有使用什么名称之争,有谁并购谁之争的传言,但我们干具体事情的工作不能停,现在公司人事、财务等系统一直都处于”关闭静默期“,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作,现在看并购结果快出来了。”

  疑似合并方案提前曝光

  虽然两家公司对合并方案并没有官方的报道出台,但疑似合并方案在宏源证券的股吧中已经曝光。有消息称,宏源证券将实施每10股转增2股,之后以1:1的比例同申万合并,同时该项重大资产重组将实施配套融资,以8元/股定向增发15亿股,募集资金120亿元,合并之后的申万宏源证券总股本将达到130亿股,总资产达到1100亿元左右。

  这则消息的出现掀起了持有宏源证券股票的股民热烈讨论,在股吧平台上,除了有对并购方案泄露表示质疑外,对方案内容的不满似乎成为主要声音。

  不少股吧网友发帖表示要对此方案投反对票,网友“曾经的中航内部人”表示“如果该方案是真的,号召所有小散坚决投反对票,小散这次要决定自己的命运了!”

  申万或将主导新公司

  是申银万国证券还是宏源证券将主导并购后的新公司也引起股吧中众多网民讨论的热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该人士表示“中国历来有屁股指挥脑袋的说法,谁的经济实力大,谁就是今后的老大。”目前从可查的现实数据都将答案指向了申银万国证券。

  记者查阅中国证券业协会2014年5月30日公布的2013年度证券公司会员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来看,申银万国在主要财务指标上与宏源证券相比都有绝对优势。例如,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申银万国为5,978,954万元,列第10名,宏源证券为3,211,771万元,列第16名;净资产排名:申银万国为1,786,417万元,列第10名,宏源证券为1,447,969万元,列第14名;净利润排名:申银万国为171,722万元,列第10名,宏源证券为104,801万元,列第12名。

  此外,申银万国的传统经纪业务很强,在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排名上位居第八,约是宏源证券此项收入的2.4倍。而在研究实力方面,申万研究拥有超250人的证券研究服务团队,宏源证券研究所只有研究人员五十多人,差距不小。综合来看显然申银万国的硬实力更强。

  其次,申银万国的规模更大,品牌影响力也更大。申万目前拥有香港上市的申万香港、申万研究所、申万菱信基金等子公司,并参股富国基金。宏源证券则控股宏源期货、宏源汇智投资、宏源汇富创投等3家公司。申银万国的子公司在数量和知名度上都超过宏源证券。另外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现任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曾任证监会副主席,在资历和影响力上也优于宏源证券董事长,显然申银万国在由双方大股东中央汇金主导的合并谈判中更有话语权,软实力也比宏源证券更高一筹。

  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合并后,新的行业巨头又将诞生。合并后的新公司资本金将更加充足,优势业务互补,综合实力得以大幅提高。“新公司充足的资本金将有能力进一步拓展创新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5/n402715469.shtml report 2595 最近证券业并购大戏不断,7月18日,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刚刚获得证监会批准。近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申银万国证券与宏源证券悬而未决的并购方案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