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连重工大股东1.68亿赠股今日登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由于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大连重工(002204)大股东将遵守承诺,对除自身以外的其他股东赠送股票。今日是业绩承诺补偿股份过户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大连重工中小股东却陷入了股票“卖还是不卖”的围城之中。

  根据大连重工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

,大股东将把1.68亿股赠予除自身以外的其他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目前持有大连重工7.61亿股,也即另外持有2.04亿股的股东将获赠股票,相当于中小股东每股获赠0.82股。根据公司公告,7月25日为该部分股份过户实施的股权登记日,7月28日为相应股份到账日,7月29日可上市交易。

  “只要7月25日登记在册的股东,28日即可获得大股东赠与的相应股份,这部分获赠股份将在29日上市流通,和普通股份一样,有10%的涨跌幅限制。”大连重工证券部一位员工昨日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此次赠与股份与分红送转股的性质不同,中小股东所获赠的股份不需要除权。

  一位投资者分析,在送股之后,存在着大量的投资者获利套现的机会。由于7月28日照常交易,而当天买入股票并不能获得相应送股,投资者接盘意愿低;对于在7月25日之前已经买入大连重工的股东而言,如果不考虑市场因素和买入时点,送股之后账面上已经浮盈80%以上,这部分股东卖出的动力很强,而且7月28日当天即可卖出非大股东送股部分,7月29日又能再卖出获赠部分股份。由于7月29日仍有涨跌幅限制,部分股东可能来不及卖出就被封死在跌停板上,7月29日以及以后的交易日还将可能继续下跌。

  “卖还是不卖,这是个问题。”上述投资者对此表示担忧,由于对大连重工补偿方案的预期,股价自去年8月份以来上涨接近两倍,部分获利丰厚的投资者由于预测送股之后将有可能面临大量卖盘,很有可能提前兑现收益,“7月25日将是双方博弈的日子”。

  资料显示,大连重工2011年借壳华锐铸钢,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业绩不达收购标的利润预测承诺,触发盈利补偿。按照原来方案,上市公司大连重工以1元回购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1.68亿股股票。由于此方案无法获得大连重工中小股东认同,大股东将补偿方案调整为向大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送股1.68亿股。

  大连重工总股本为9.66亿股,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持股7.61亿股,其他中小股东持股2.04亿股,此方案不涉及公司总股本的变化。此次送股完成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持股总数降至5.93亿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78.84%变为61.46%。

  昨日,大连重工开盘报18.2元,截至收盘,该股涨4.48%报18.67元,当日振幅为7.55%,换手7.82%,成交金额为6.94亿元,成交量创出近5年新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5/n402715731.shtml report 1867 由于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大连重工(002204)大股东将遵守承诺,对除自身以外的其他股东赠送股票。今日是业绩承诺补偿股份过户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大连重工中小股东却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