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刚兑神话”终破灭 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确认延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与意料中一样,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不能如期兑付本金,周四发布了延期公告。明天(7月25日)就是该信托计划3年存续期满之日。集合信托的“刚兑神话”就此打破。此前,中诚信托内部人士已透露,该信托计划兑付危机将以市场化方式解决。

  中诚信托还表示,力争在15

个月内完成信托财产的处置变现工作。目前正积极寻找意向受让方,以尽快处置资产,实现信托财产的变现和现金回收。

  今年4月,中诚信托已经启动了紧急处理机制。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于2011年7约成立,为新北方公司提供融资13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新北方公司下属五座煤矿整合。

  中诚信托今日表示,截至目前,新北方公司下属煤矿的二次整合尚未取得新的进展,信托财产未完成变现,焦金栋、焦金柱、王彩霞、新北方公司及其他相关方亦未依约向受托人支付股权维持费和股权转让价款,货币形态信托财产不能满足受益人信托资金本金及按照受益人预期收益率计算的预期信托净收益。

  根据信托文件的规定,本信托计划的信托期限将自动延长,直至货币形态信托财产能够满足受益人信托资金本金及按照预期收益率计算的信托净收益,或者信托财产全部变现完成且变现所得全部进入信托专户之日止。信托计划延期期间,受益人预期收益率仍按信托文件执行。据财新报道,该信托计划已经兑付投资人三次利息收益,利率分别是10.5%,10.8%和5.17%。中诚收取的信托报酬为2.5%/年;工行收取的各项费用合计4.3%/年,其中资金保管费率0.5%/年,资金代理手续费1.5%/年,财务顾问费2.3%/年。 自2013年起,中诚和工行均暂未再收取相关费用。

  今年初,中诚信托的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曾险些不能兑付,但最终还是在1月底与意向投资者达成一致,即与接盘方达成共识。但是中诚信托只兑付本金,第三年剩余部分7.2%利息不兑付。前两年利息已按照10%向投资者兑付。

  背景资料

  新北方公司

  新北方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28日,注册地为山西太原,法定代表人为焦金栋,主营业务为煤矿开采、洗煤和煤炭贸易。新北方公司为山西工行客户,根据工行太原市太钢支行提供的评级报告显示,新北方公司在工行信用等级为AA-。

  由于新北方公司无法在工行拿到足额授信,中诚信托进场。“当时资金缺口20亿元,华融信托和中诚信托分别进场7亿元和13亿元,华融的项目去年到期,其实也出现延期风险,后来华融信托母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接了盘。”接近该项目的人士透露。

  中诚信托计划增资后持有新北方公司70%股权,焦金栋、焦金柱和王彩霞持有剩余30%股权。合同约定,新北方公司将股权投资款用于煤矿收购价款、技改投入、洗煤厂建设、资源价款及受托人认可的其他支出。信托资金具体使用情况是,煤矿收购款7.6亿元,贸易款4亿元,煤矿技改支出0.5亿元,煤矿整合补偿款0.9亿元,合计13亿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新北方公司资产总额39.76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29.02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35万元,实现净利润217万元。

  中诚信托

  中诚信托是银监会长期直管的信托公司,成立于1995年,原名中煤信托,中诚信托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2.92%,目前在业内排名颇前。截至2013年年底,中诚信托管理信托资产总计3572亿元,所有者权益超过110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均靠前。2013年,中诚信托实现净利润18.5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5/n402716635.shtml report 2225 与意料中一样,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不能如期兑付本金,周四发布了延期公告。明天(7月25日)就是该信托计划3年存续期满之日。集合信托的“刚兑神话”就此打破。此前,
(责任编辑: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