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派80人查美国公司 高通市值一夜蒸发568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大陆媒体24日引述接近大陆发改委的消息人士说法指出,已确定美国通讯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的垄断事实。发改委为调查高通,除了派出80人的工作小组,还要求大陆企业提供相关销售数据。

  近年,中、美两国政府频频点名指出对方企业的股东背景、营业目的、经营瑕疵,譬如美国点名大陆电信设备业巨头华为,以及准备在美国上市的网路巨头阿里巴巴。

  根据证券时报援引接近发改委的消息人士报导,发改委正在向大陆公司调查高通的销售资料,国家发改委对高通反垄断调查非常重视,共计派出80个工作人员,花费了很大成本,不仅仅调查高通,还有高通的客户,封存了大量资料。

  消息人士指出,发改委正要求大陆几家企业提供2009年反垄断法实施以来的销售数据,以为处罚收集资料;但因美国政府非常重视本案,最终罚款金额可能没有原本估计那么高。

  报导指出,高通总裁DEREK ABERLE在本月11日已就反垄断调查相关问题,亲赴发改委交换意见并接受调查询问。这是自2013年发改委发动反垄断调查以来,高通高层第三次到发改委接受调查询问。

  2013年,高通的晶片和专利许可费收入总计高达243亿美元,其中近一半来自大陆,许可业务收入虽占总收入的30%,但利润占比达到70%,为晶片业务的两倍。

  报导指称,高通厉害的地方并非靠晶片大赚,而是以低价手段让竞争对手无机可趁,进而垄断市场。下游业者若想生产高阶手机,只得向高通采购晶片;但为了购买高通晶片,又不得不接受高通的专利费要求。

  此外,7月25日凌晨消息,受反垄断调查消息影响高通公司股价跌6.65%,报76.17美元,市值蒸发91亿多美元(约合人民币568亿元)。

  法律人士指出,高通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将被没收非法所得,并要补齐免费购买专利的费用,同时还将面临上一年度营业额1%到10%的罚款,这三项总的金额加起来会非常高。

  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高通反垄断调查已进入深水区。

  在此背景下,高通全球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赴华拜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莫伦科夫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表态将投资1.5亿美元支持中国创业公司,但避谈反垄断调查。

  高通简介:

  高通(Qualcomm)是一家美国的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成立于1985年7月,在以技术创新推动无线通讯向前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以在CDMA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闻名,而CDMA技术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无线技术。高通十分重视研究和开发,并已经向100多位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5/n402728460.shtml report 1281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大陆媒体24日引述接近大陆发改委的消息人士说法指出,已确定美国通讯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的垄断事实。发改委为调查高通,除了派出
(责任编辑:UF04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