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货币政策差异渐显,欧元或进入中期下跌(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随着欧美货币政策差异渐显,欧元区经济前景也日趋黯淡,一收一放之间,欧元吸引力大不如前,本周汇价现年内首度跌破1.35;分析师人士表示,虽然波动率下降限制欧元跌速,但欧元进入中期下跌拐点概率偏大。

  “欧洲央行对于持续低迷的 CPI,高企的失业率,一路升值的欧元,已经厌烦透顶”,上海玺恩投资有限公司外汇首席分析师叶巍感慨道,“欧元兑美元及欧元的各交叉盘走势,在经济数据低迷的情况下,从去年4月至今连续升值,实在是让欧洲央行感觉不悦。目前或许只有一场轰轰烈烈的贬值,或许才能够对于欧洲经济复苏起到一定正面影响。”

  欧元本周接连两日受挫,周三盘中率先跌破1.35关口,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1.3455,紧接着周四亚洲尾盘再度刷新年内新低1.3438。

  “欧元近期持续走软并刷新年内新低,一方面跟美国利率前景有关”,迎东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迎东对大智慧通讯社(DZH_news)表示,“但更多的还在于自身,欧元区经济和欧央行货币政策和美国形成较大的反差,持续施压。”

  中金公司宏观团队将欧元承压归因于欧美央行政策差异,他们认为“2012年至今年上半年欧央行总资产大幅收缩,而美联储总资产大幅扩张,投资者预期欧央行货币政策相对偏紧,欧元升值。但是今年下半年开始,欧央行开始实施大规模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甚至可能退出欧洲版QE,其资产负债表将重新开始扩张,维持下半年欧元走弱的判断,年底欧元可能跌至1.3附近。”

  另外虽然美联储还是坚持认美国仍需要宽松货币政策来稳定经济,但是市场早已经开始猜测何时美联储会提前加息。投资者越来月看好美元,作为主要货币对的欧元,命运也就可想而知了。

  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国会作证时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较决策者预估地更快复苏,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时机可能较当期设想的要更早。”但她同时也表示,鉴于就业市场依然存在疲软之处,美联储当前仍然需要维持货币刺激。

  美国日前公布的6月失业率上月下滑至6.1%,为近六个月最低水准,并接近美联储曾认为年底前都不会出现的水平。

  还有,上周马航突发坠机事件使得俄乌紧张局势进一步激化,而欧盟此前对俄偏温和的立场可能发生转向,这也不利于欧元多头表现。

  “受乌克兰问题影响,美国持续施压欧盟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这无疑将损害欧盟自身,加大欧元下行压力”,王迎东称技术上,欧元短期内难有大作为,但是大幅下滑概率不大,整体经济环境改善和全球各国外汇储备多元化调整会对欧元形成支撑。

  俄乌冲突以来,欧盟对俄的制裁力度并不大,南欧和东欧一些国家对俄的能源依赖,使得欧盟在对俄立场上未能达成一致。马航事件使得反对制裁的国家不便继续坚持温和立场,欧盟对俄制裁或有实质行动,而这也会加快俄罗斯国际经济关系“自西向东”的转移。

  资深外汇分析人士贺华明也赞同上述观点,贺华明还认为,市场波动性已经大为降低,欧元前景看淡,但欧元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倾向缓慢的下跌。

  “欧元兑美元的中线走势或将进入拐点的概率很大,跌破1.3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中。”叶巍预测称。

  【欧元区PMI改善,欧版QE仍遥远】

  欧元区周四各主要国家陆续公布了制造业PMI数据,尤其是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德国创三年来最快增速,法国企业也开始重新获得温和增长,德法数据同步向好的局面,令人看到了一丝欧元区复苏的前景。

  “首先当然是欧元自身基本面决定的, 个人认为欧元区经济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有什么亮点,最近数据改善可能会促使欧央行观望, 但也不足以令他们感到乐观。”资深外汇分析人士贺华明表示,另一方面是美元有全线上涨的迹象,下半年加息预期上升可能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持。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认为,欧元区低通胀,经济复苏仍疲软。欧元区仍面临通胀和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但我们认为对于目前欧元区的低通胀以及经济可能面临的复苏放缓风险,当前欧央行的政策力度已经相当可观,欧版QE的推出仍然遥远。

  欧元区通胀持续下滑,自2011年10月触及3%的峰值后,一路下降到今年6月的0.5%。该数据与初值一致,持稳于今年3月触及的近四年低位,并未出现进一步的恶化,但是与欧洲央行的目标仍相去甚远。

  中金公司则预计,欧元区今年下半年CPI将维持在0.5-1%左右的低位水平,长期低通胀使得市场主体通胀预期与央行政策目标偏离,形成通缩风险。

  下图为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5/200000364831.shtml report 30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随着欧美货币政策差异渐显,欧元区经济前景也日趋黯淡,一收一放之间,欧元吸引力大不如前,本周汇价现年内首度跌破1.35;分析师人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