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LED国际专利达两万多件 但缺乏核心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许青青 罗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袁有楼25日在广州透露,截至目前,中国LED国际专利超过七万件,其中广东LED国际专利有两万多件,占到全国总量的30%左右。

  袁有楼是在出席25日举行的全国“LED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创新战略高峰论坛”时透露上述信息。

  广东是中国LED产业大省,也是国内最早将LED产业列为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培养的省,产值规模占全国七成左右。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广东LED产业产值2800亿元人民币,全省LED企业较2012年增加30%以上。

  袁有楼介绍,截至目前,全球LED领域知识产权约34万件,其中中国专利申请占1/5,超过七万件,其中广东有两万多件。但是,在中国所有的专利申请中,七成在应用领域,位于产业链的下游。50%以上的核心专利技术被少数国际公司占据。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的LED企业凭借成本优势在海外市场不断扩张,但由于缺乏核心专利,LED知识产权问题正成为制约中国LED企业“走出去”的瓶颈。据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最新发布的《LED专利趋势分析报告》调查显示,截至2014年5月,全球LED专利诉讼案件高达20余起,海外企业对国内LED起诉案件多达20件。

  当日,由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发起成立的,首个全国性LED产业专利联盟也宣布成立。该联盟筹备组组长李文玉表示,联盟的成立旨在提高中国LED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利用意识,降低出口知识产权风险,抱团应对国际专利诉讼挑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25/6427877.shtml report 772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许青青罗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袁有楼25日在广州透露,截至目前,中国LED国际专利超过七万件,其中广东LED国际专利有两万多件,占到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