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粤湘间27日起开行9趟“红眼”货运班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郭军 彭贵阳)记者25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7日凌晨4时18分起,广铁集团将在湖南长沙东、株洲北和广东棠溪、大朗、潮安等多个车站分别开出9趟“红眼”货运班列。

  该货运班列将实行客车化运输,有固定的车次和“列车时刻表”,每天定时定点开行,并实行“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据介绍,继2012年3月与社会物流企业合作,在中国国内率先试水高铁快件业务后,广铁此次在普速铁路线开行的“红眼”货运班列,主要负责运送零散“白货”,将按照“网格化揽货、定时化运输、全程化服务”模式组织,充分利用铁路部门夜间货物列车运输能力,敞开受理,随到随运。该“红眼”货物班列的开行,将打通中国珠三角和长株潭地区的铁路物流大通道,有效降低广东和湖南两省社会物流成本。

  “为拓展铁路零散白货运输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广铁集团将制定专门的货运班列时效管理考核办法,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班列正点率,同时将出台运价浮动措施,真正让利于货主。”广铁集团货运营销中心主任文会春说。

  “铁路部门共提供7种方式供选择,货主可使用12306电子商务系统和广州铁路微信"我要发货"平台办理,也可拨打12306和车站营业厅电话办理;或者到车站营业厅和各揽货点现场办理以及通知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广州货运中心主任蒋运华说。

  相比过去货主送货上门的单一收货方式,此次粤湘两省零散货物的收货渠道更广泛。广铁在零散货物装车站(珠三角为棠溪、大朗、郭塘、潮安站;长株潭为长沙东、霞凝、株洲北站。)设专门仓库,实行24小时敞开收货。并在物流园区、零散货源集散地设立铁路零担收货点,进一步拓宽收货渠道。珠三角为广州林安物流园、广州益民服装城、顺德乐从钢铁市场、顺德家具市场、佛山南庄易运物流市场、佛山石湾中国陶瓷城、东莞虎门服装市场、增城新塘服装市场、潮汕地区广信货场、汕头通用物流园等。长株潭为长沙大桥物流园、长沙高桥物流园、株洲中南物流园、湘潭九华物流园等。

  收货方式也更为灵活,货主还可选择异地收货,广铁在珠三角和长株潭地区有条件的铁路货场分别设立异地收货点。珠三角及周边为广州东、佛山东、三水西、肇庆、江门南、珠海西、常平、汕头北、揭阳等货场;长株潭及周边为湘潭、望城、宁乡、汨罗等货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25/6427874.shtml report 1073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郭军彭贵阳)记者25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7日凌晨4时18分起,广铁集团将在湖南长沙东、株洲北和广东棠溪、大朗、潮安等多个车站分别开出9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