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宏源证券董事长冯戎:申万宏源合并后将形成投资控股集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000562.SZ)合并重组发布会周五晚间举行。宏源证券董事长冯戎在会上阐述本次合并重组特征时表示,申万和宏源合并之后新公司将形成投资控股集团,上市公司再加证券子公司的双重架构,是本次重组方案非常举行创 新型的设计,改变过去上市公司单一靠证券业务的发展模式。

  冯戎说,本次合并重组第一个重要的特征,新公司将形成投资控股集团,这是上市公司,再加证券子公司这么一个母子公司双重架构,这个架构是本次重组方案非常举行创新型的设计,改变过去上市公司单一靠证券业务的发展模式,重组后作为上市公司的投资控股集团在整体业务布局上,更加便于多元化经营发展模式,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增强企业盈利的稳定性。同时也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负债比率和经营杠杆。此外这个架构将有利于新公司实施一体化战略的构思。在巩固和扩大证券业务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吸纳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和租赁等金融业务资源,建立起以资本市场业务为核心的纵向一体化金融服务全产业的链条,实现不同类型业务之间客户的共享和客户需求深入的挖掘,为实体经济可以提供综合化的、全面的金融服务,最终实现新公司成为我们汇金旗下金融资产证券化的平台。

  第二个重要的特征,本次重组将通过推进金融国资改革,构建市场化运营机制。这次重组创造证券行业两家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进行市场化平等合并这么一个新的创新案例,其创新意义不仅仅体现在机构、人员和业务的并轨上,更主要新的公司以此为契机推行市场化运营机制为特征金融改革,新公司加强完善公司治理,完善董事会机构设置,健全董事会在经营层聘免、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证券子公司下属机构探索混合所有制,制定并实施具有市场化竞争力统一职工薪酬福利的制度,并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进程,市场化机制全面建立,将有利于新公司的活力激发,形成行业领先的治理优势。

  第三个重要的特征,重组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行业重要性现代化投资银行做出了战略布局。申万和宏源是两家具有悠久历史和广泛品牌影响力的证券公司,都良好业绩和创新发展潜力,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并后新公司综合实力将跃居行业第一梯队,形成客户与规模优势,品牌与业务的优势,区位优势和股东优势,等四大优势。重组启动发布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显示股东与管理层加快扩大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未来新公司将以做实控股集团,做强证券公司为总体思路,实行协同战略、一体化战略和聚焦战略,在业务结构上将聚焦财富资产管理业务,大力发展信用业务,包括大宗交易和衍生品交易机构业务,综合金融服务为特征投资银行业务,投资控股公司发展成为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国内一流投资控股集团,证券子公司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系统重要性现代投资银行。

  第四个重要的特征,重组方案充分考虑和维护合并双方股东的利益。金融机构的合并重组是国际金融行业发展常态,通过有效合并重组可以培育竞争优势,实现规模效益,节约交易费用和降低经营风险,这是并购活动给企业股东创造最重要的价值。通过重组实现了两家公司资源的优化配置,新公司的品牌形象、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都将在业内得到大幅提升,股票的含金量可以说是更足了,从资本上提升了企业的价值,维护了股东的中长期利益。同时本次重组方案在维护两家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方面,也都做出了妥善的安排,对宏源证券换股价格在市场低价基础上给于一定换股的溢价。申万发行价格是财政部批准,价格本身具有公允性,申万新公司实现上市,实现一定流动性的溢价。

  第五个重要的特征,本次重组将充分利用上海和新疆两地的资源优势。新公司在为地方经济转型服务的过程之中,实现新的发展。上市公司投资控股集团注册在新疆,证券子公司注册在上海,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同时获得新疆、上海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公司作为新疆最大的上市集团,将积极支持新疆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和中国金融的向西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推动新疆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同时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重组后新公司成为上海、新疆两地在金融领域合作的纽带,在资本市场业务方面率先实现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紧密握手。

  冯戎最后表示,展望未来,双方对新公司广阔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广大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两家公司一定可以很好的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实现强强联合,加快业务发展,以更加优秀的业绩来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5/200000364987.shtml report 30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000562.SZ)合并重组发布会周五晚间举行。宏源证券董事长冯戎在会上阐述本次合并重组特征时表示,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