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申万董事长李剑阁:申万宏源重组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000562.SZ)合并重组发布会周五晚间举行。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李剑阁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本次重组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李剑阁表示,第一,本次重组由两家公司自愿发起,尽管属于汇金旗下 两家券商整合,和过去传统央企内部的整合是有很大的差异。这次最主要的特征是市场化重组的特点,重组以后意义非常重大,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更强,因而公司重组的动力获得汇金公司和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新公司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完善董事会机构设置,健全董事会在经营层的聘免、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方面的功能,在证券子公司下属机构探索混合所有制,这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大的前提的改革。

  第二,本次重组过程完全遵守市场规则,符合市场化并购的特点。本次重组方案从法律风险、市场操作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反复的论证,确保了操作上的可行性。宏源证券是上市公司,申银万国也是股份资本公司,本次重组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程序进行,完全遵守市场的规则。

  第三,本次重组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两家公司合作共赢的战略原则。1、申万和宏源在不同领域各有所长,根据证券协会2013年证券行业排名的情况看,新公司网点数量、营业收入、客户资金的余额在行业内均排名第一,在传统经纪、资产管理、新三板、QFII、信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领域都实现了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具备了客户和规模优势,品牌和业务优势,区位和股东优势。重组还有一些亮点,比如独创性双重架构打开了新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将来控股公司有控股公司发展的重点,证券子公司有自己的发展独立的空间。2、中央汇金公司资产证券化定位也是意义非常重大。3、新公司将在最大程度上获得了上海和新疆两地政府支持。4、独创合并重组方案比较平衡了各方面利益,比较符合市场保护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原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5/200000364992.shtml report 17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000562.SZ)合并重组发布会周五晚间举行。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李剑阁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本次重组实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