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空中遇见米其林大厨(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有米其林大厨签名的菜单以及恰到好处的酒水选择
有米其林大厨签名的菜单以及恰到好处的酒水选择

  神秘人 一直

  不抱期望反而会收获惊喜。从赫尔辛基搭乘芬兰航空商务舱飞往香港的旅行,让我一改对北欧食物的“成见”。

  赫尔辛基机场商务舱休息室距离我的登机口有些远,登机口的数字编号给我的感觉本非如此,直到发现不妙开始一路狂奔,于是,我成了最后两个登机者之一。长舒一口气,落座,平飞,从扶手下抽出餐板,空姐问我晚餐的选择,我一头雾水。原来,我连同起飞前的饮料一同错过的,还有菜单。

  从虾、鸡肉、羊肉以及田螺四个选项中,快速选择了一款虾做主菜。菜上来之后,仅是卖相,已让我心动。亚洲冷面沙律配虎虾,或许是因为在中转等候的时间里我几乎已被休息室的食物填饱,又或许是我的胃远离东方已近半月,眼前的这款清爽得像一款小吃的主菜,让我顿时食欲大开。把冷面做成沙律的感觉,入口那一刻,凌晨进食的“罪恶感”已削去大半。飞往亚洲的航班,多少都会在乘务员配备以及餐食上增加一些亚洲元素。但这道菜着实出乎意料,尤其是面对这么一家北欧的航空公司,而多年来从宜家家居餐厅获得的印象中,说得上来的北欧“美食”,恐怕就只有肉丸了。看来芬航再次入选Skytrax北欧最佳还是有些道理的。

  品茶,消食,拿起迟来的菜单浏览,才发现,果不其然,这里的餐饮原来有米其林大厨在坐镇。对于商务舱,虽说这已不稀奇,但对于北欧,还是有些意外的惊喜。菜单末页,米其林大厨Pekka Terava的签名上方,“波罗的海与北海翻起秋风怒哮的浪……”,大厨文艺起来也很有腔调,他说他“会以轻松的形式将这一切的珍宝融入到北欧美食之中”。

  但那道冷面沙律配虎虾,出自芬航另一位米其林大厨Tomi Bjorck之手。他以亚洲美食见长。

  除了正餐,香槟、红白葡萄酒、甜酒、芬兰伏特加……酒单上的选择也很丰富。选一款标注有IGT Toscana的产自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地区餐酒,虽然它没达到欧盟的法定产区标准,但作为一款餐酒已经很好了,尤其是酒单上推荐以此搭配Pekka的百里香羊肋骨肉。厚重的酒体,正有助睡眠,同时酝酿一下,等着一觉醒来之后的那次羊肋骨肉正餐。

  伸手调暗床头的气氛灯,把床铺展开来,脚完全伸到前面的座椅下……没错,这就是一张真正的床,再加上错位式的布局,再也不必担心半夜醒来面对一张陌生的面孔。不过据说在这条航线上,一年里只有半年时间是可以享用这种全平躺式座椅的。

  (本次搭乘商务舱,综合评价4.5星,其中:座椅5星,餐食5星,服务4星,机上娱乐系统4星,枢纽机场休息室4 星,机上洗手间5星。)(编辑 马红斌)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28/content_106239.htm?div=-1 report 1530 有米其林大厨签名的菜单以及恰到好处的酒水选择神秘人一直不抱期望反而会收获惊喜。从赫尔辛基搭乘芬兰航空商务舱飞往香港的旅行,让我一改对北欧食物的“成见”。赫尔辛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