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后说法不一 香港麦当劳道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香港麦当劳近日被指存心隐瞒进口上海福喜的食材,受到社会舆论的猛烈抨击。昨日,公司管理层正式现身会见传媒,以“因沟通手法引公众疑虑,让社会各界感到失望”为由,向香港公众郑重道歉。

  即使政府解封也全面禁福喜

  昨日上午,香港麦当劳高层首次就使用上海福喜食材召开记者会,麦当劳香港董事总经理黎韦诗宣布,在政府解封进口福喜食材后,香港麦当劳仍会全面停用来自福喜的食材。

  她表示,麦当劳已即时停止售卖相关产品及封存所有由福喜食品公司提供的食材,并会由即日下午开始,马上将已封存的福喜食材运送到一个中央收集区,由食物及环境卫生署进行盘点及其后的处理,确保没有福喜食品出售,日后若发现供应商出问题,会马上停用,并改善向公众的沟通。同时,会在下月开始恢复供应蔬菜食品,食材来自台湾地区和美国。

  上海福喜出售过期与变质肉制品的丑闻曝光后,香港麦当劳在上周一曾否认进口过上海福喜食材,但香港食环署在24日公布,指香港麦当劳在5月曾经进口上海福喜的熟鸡腿肉,并已全部售出。

  对于香港麦当劳声明前后不一,黎韦诗表示,当初公司在接获传媒查询,询问有无选用福喜食材时,曾确认无选用,也无存货,其后翻查进口记录才发现,事后已立即联络政府,并向传媒发布。这次事件中,公司与公众沟通不足,引起公众疑虑,让一直支持的顾客失望,她代表管理层,诚意向公众郑重道歉。

  就餐人流减连员工都不愿吃

  受该事件打击,有香港麦当劳的员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近日光顾餐厅的人流大幅减少至少30%至40%,甚至有员工称就算可以免费食用28元的套餐,但是“自己也不愿吃,宁愿等下班后再到外面买东西吃”。

  食卫局局长高永文前日回应上海福喜事件时表示,食安中心早前翻查今年食品进口记录时,并无发现该厂的进口记录,但其后发现涉事厂生产的食物去年曾进口,他表示愿为此事受批评。

  有立法会议员表示,今日将约见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跟进麦当劳事件,会要求食物安全中心,检讨早前消息发布的手法,并提交报告。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7/28/content_2136035.htm report 1080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香港麦当劳近日被指存心隐瞒进口上海福喜的食材,受到社会舆论的猛烈抨击。昨日,公司管理层正式现身会见传媒,以“因沟通手法引公众疑虑,让社会各
(责任编辑:张津皖) 原标题:前后说法不一 香港麦当劳道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