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0家信托公司上半年净赚188亿 华润深国投最赚钱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信托公司半年业绩快报的相继出炉,市场得以一窥“最赚钱金融行业”的业绩经营情况:50家信托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88.4亿元,平均每家为3.77亿元。不过,包括中融信托在内的几家信托公司业绩则呈现出同比下滑或增幅减缓的态势。

  由于上述50家信托公司

是银行间市场的会员,需要在中国货币网上披露相关财务信息。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50家信托公司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50家信托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31.71亿元,平均每家信托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62亿元。50家信托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88.4亿元。按照平均来算的话,信托公司的平均净利润为3.77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7月15日公布的平安信托2014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平安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增长56.3%;实现净利润6.74亿元,同比增长88.2%。安信信托7月14日公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4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9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每股收益0.2432元,同时解释净利润大增的原因是公司业务收入较上年度增长。

  按照净利润排名来看,华润深国投信托、中融信托及中信信托位居前三,三家公司的净利润综合占50家公司的近10%。其中华润深国投信托营收高达17.49亿元,净利润为13亿元;中融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8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7亿元;中信信托营收16.79亿元,净利润8亿元。

  不过,部分信托的业绩增长则出现明显的疲态,甚至出现了业绩下滑。其中,中融信托营收同比下降1.5%,净利润则勉强增长了1.6%。有信托业内人士对本报称,中融上半年业务太激进曾受银监会现场指导,导致业务萎缩。此前中融信托相关人士则对媒体表示,营收规模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在上半年对地产信托规模的压缩。

  此外,山西信托则出现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的情况,营收下滑了9.3%;净利润下滑了21%。中粮信托也发生了更大幅度的下滑,营收同比下滑24%,净利润同比则大幅下滑42%。另外,天津信托上半年净利润也有小幅度的下滑。

  事实上,市场上已经不乏关于信托公司业绩已到拐点的言论,而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的放缓以及一些信托产品兑付风险的爆发则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这种说法。北京优选财富投研中心总经理张淑霞认为,信托公司的业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信托公司管理资产的规模,在冲破11万亿大关后,信托业豪放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增速放缓也正常。同时,信托业已经奠定了不俗的市场口碑以及风险处置能力,这种核心能力目前其他机构短期内无法复制。未来,发展资产证券化信托、消费服务信托、家族信托、QDII业务等新业务或许是信托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8/n402796089.shtml report 2074 随着信托公司半年业绩快报的相继出炉,市场得以一窥“最赚钱金融行业”的业绩经营情况:50家信托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88.4亿元,平均每家为3.77亿元。不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