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逾百份业绩快报六成净利增长 近40亿抢食8家公司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在半年报陆续披露之际,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的步伐。截至7月26日晚,沪深两市已有过百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2014年半年报业绩快报。

  通过梳理102份2014年中报业绩快报发现,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66家,占比64.71%。具体来看,有1

1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中泰化学(489.39%)、上海佳豪(227.12%)、山西证券(151.31%)、冠豪高新(111.61%)、国元证券(105.24%)、等5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半年报行情的深入,业绩动向越来越成为上市公司股票市场表现的风向标。需要提醒注意的是,遇到快报业绩大增的股票,一定要关注非经常性损益。因为很多业绩大增的股票,其实都是通过变卖资产所实现的。投资者应该认真观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这一项。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市券商交出了不俗的中期成绩单,在已公布的8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快报中,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占到7家,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等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出同比双增长的良好态势。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业绩的增长对于股价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而从行业角度来看, 如果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业绩增长,就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

  事实上,进入7月份以来,上述已披露上半年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102只个股中,月内实现上涨个股达到74只,占比约为72.55%,其中,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达到21只,瑞泰科技(55.57%)、南洋股份(45.39%)、国投新集(36.20%)、隆鑫通用(25.00%)、长城汽车(21.58%)、厦门钨业(20.87%)、濮耐股份(19.09%)、驰宏锌锗(17.76%)、涪陵电力(16.23%)、华远地产(15.83%)等个股累计涨幅居前。

  而资金净流入方面,7月份以来,在上述102只个股中, 共有3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2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而中信证券(158011.21万元)、海通证券(59551.83万元)、华侨城A(55326.97万元)、厦门钨业(47970.04万元)、驰宏锌锗(21420.5万元)、长城汽车(20155.48万元)、紫金矿业(18636.52万元)、隆鑫通用(13861.49万元)等8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过亿元,上述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39.49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8/n402796471.shtml report 3737 在半年报陆续披露之际,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的步伐。截至7月26日晚,沪深两市已有过百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2014年半年报业绩快报。通过梳理102份2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