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余额宝推购车赚收益 互联网金融跨界营销超想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互联网金融跨界营销超想象

  程亮亮

  简单推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曾被业内人士称之为1.0时代,而如今的公募业再将互联网营销手法进一步渗透到其他传统业务领域

  互联网金融浪潮继续席卷,简单地推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曾被业内人士称之为1.0时代,而如今的公募业再将互联网营销手法进一步渗透到其他传统业务领域。在这种大背景下,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开始了互联网人才的争夺战。

  余额宝:购车还可赚收益

  公募业的互联网金融成功典范天弘基金再度将余额宝推向了一个全新的汽车领域:"余额宝购车"模式中,用户在余额宝中授权冻结全部购车款后就可在实体店提车;提车后的三个月内,冻结的车款仍然留在用户的余额宝账户内,产生的收益也全部归用户所有。

  "这种玩法的确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将资金放置到余额宝之中,影响力相当大。"上海一位公募基金营销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更可怕的是这种做法意味着汽车领域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其他更多的消费品领域都有可能成为其未来要拓展的领域。"

  天弘基金人士向记者介绍,7月23日~31日,用户可以通过余额宝"全额冻结车款"和"部分冻结车款"的方式买车,其中全额冻结车款方式在提车后的三个月内,冻结的车款仍然留在用户的余额宝账户内,产生的收益也全部归用户所有。部分冻结则将冻结的资金收益继续收归己有。

  据介绍,如果用户在核销提车前改变了购车意向,可以在订单中办理退款解冻,系统默认会在一天后完成退款。在传统的线下预订、购车模式中,用户如果中途变卦取消订单,往往需要赔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而"余额宝购车"办理退款解冻不会扣除用户的任何费用,对用户来说没有任何负担。

  天弘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余额宝购车"是通过大数据,更深入地挖掘客户需求,用基金产品去满足客户更多的生活需要,是基金走进生活的第二步。公司未来还会和更多行业合作,创造更多的消费应用场景。"在产品应用场景和功能提升方面,余额宝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也在积极准备其他方向的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不限于大家通常理解的‘新发一个公募产品’这样一个范畴。"该人士称。

  北京某第三方评价机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余额宝在最初的创新之后,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介入到更多的消费场景之中,虽然看上去只是将货币基金转换为消费,但是这种三个月的收益噱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手段。

  互联网人才成"香饽饽"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多数业内人士都表示"余额宝购车"本身并无创新,之前已经有很多公募基金推出货币基金可以直接消费的服务,不过,这种互联网营销的精神依然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同时,各大公募基金公司对于互联网人才的求贤态度也是十分坚决。

  上述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公司的电商部门已成为"最热"的部门。"以前做营销都是简单的事件营销、时间节点营销,但这些方式在如今这种竞争激烈的行业大环境中基本上看不见效果。"该人士认为,"如果没有点互联网精神,所谓的营销都是徒劳。"

  实际上,各大公募基金早已开始了此起彼伏的互联网人才争夺战。不少公司纷纷扩建自己的电商部门,甚至有公募基金公司将原有的市场营销部进行拆分独立出互联网营销部门,"现在的公募业竞争十分激烈,最初管理层认为需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慢慢地发现光有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出炉,没有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方式配合依旧行不通,因此有公司从互联网企业挖角。"南方一家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坦言,"公司今年以来已经多次邀请互联网行业的人来公司进行内部培训。"

  上述第三方评价机构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互联网人才对于如今的公募基金行业而言自然是重要的营销人才必备品,但是在互联网金融火爆的当下,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应该在学习的同时稍作冷静,毕竟互联网行业的玩法跟金融领域的玩法依旧有着很大的不同,如何将两者有效地融合,在尊重金融行业的运作规则前提下运用互联网精神十分重要。"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8/n402804915.shtml report 1765 互联网金融跨界营销超想象程亮亮简单推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曾被业内人士称之为1.0时代,而如今的公募业再将互联网营销手法进一步渗透到其他传统业务领域互联网金融浪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