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对华光伏双反案倾销作初裁,中国光伏产业面临巨大挑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上周六(7月26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输美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做出倾销初裁。研究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发至大智慧通讯社的报告称,本次判决结果中国台湾(27.59%~44.18%)与中国大陆的税率(26.33%~58.87 %)相差不大,大陆业者规避的转单效应不再出现,中国光伏产业未来发展将面临巨大挑战。

  TrendForce旗下EnergyTrend研究经理胥嘉政表示,中国台湾生产的太阳能产品销售至美国要被征超过25%以上的反倾销税,业者无法通过采购或制程的环节来吸收。为了维持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力,中国台湾业者海外布局的进程将被迫加速,其中税率最高的茂迪(44.18%)有可能重新思考其北美生产基地在集团的角色地位。

  胥嘉政认为,对于北美市场主要供应商而言,天合光能(NYSE:TSL)“双反”合并税率29.3%,明显优于英利等其他主要的竞争对手,天合光能未来采用自家或中国电池的比例将大幅提高。除此之外,美国本地的业者产品竞争力将提高,而其他地区如韩国、日本与马来西亚等业者将坐收渔翁之利。

  2012年,美国商务部裁定对中国产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18.32%~249.96%的反倾销税,以及超过14%的反补贴税。中国大陆制造商通过采购中国台湾地区和其他第三国部件,最终在中国大陆组装组件的方式规避“双反”。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从中国大陆进口光伏产品31.24亿美元,2013年腰斩至14.94亿美元。而同期美国从台湾进口光伏产品大增,2011年进口总额2.56亿美元,2013年攀升至6.56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今日就此发表谈话指出,光伏上下游产业依存度高,互补性强,美方2012年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的救济措施已严重干扰了光伏产品的正常贸易。贸易摩擦虽然不可避免,但政府有责任加以管控,避免影响中美经贸关系正常发展。如放任中美光伏问题继续升级,最终将使两国光伏上下游产业受到伤害。

  发稿:杨倩/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8/200000365223.shtml report 168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上周六(7月26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输美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做出倾销初裁。研究机构集邦科技(TrendF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