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麦当劳就福喜事件道歉 港媒称要追查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日前,向麦当劳[微博]等品牌供应食材的上海福喜公司被爆出食品质量问题,香港麦当劳管理层昨日就使用上海福喜问题食材一事向公众致歉,但未对有关事实说明。对此,香港《文汇报》28日发表社评称,香港应调查麦当劳是否违反有关法律,追究其在事件中的刑责。

  文章摘编如下:

  麦当劳只是在确凿证据面前不得不向公众道歉,但却不肯交代事实真相,令人反感。麦当劳至今为止仍未清楚交代事件真相,不能解释明明购入大量有问题食品并悉数出售却又矢口否认。

  食品安全事关市民健康,麦当劳必须交代真相,不可蒙混过关。香港社会向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对于麦当劳这一大型饮食企业违法出售问题食品,不能因为其作出道歉便可草草了事。特区政府对麦当劳的处罚不手软,才能发挥吓阻作用,才能警戒其他企业严格遵守法律,不敢在食品质素问题上投机取巧,掉以轻心。

  上海福喜出售黑心肉事件曝光后,香港麦当劳最初回应传媒查询时,声称没从福喜引进任何食品,其后遭网民及香港食安中心“踢爆”说假话。食安中心更指出麦当劳于今年和去年进口的有问题肉类多达380吨,并已全部售完,麦当劳才肯承认有售福喜食品,却声称只是发放讯息混乱,并纠缠于与食安中心发放消息的争拗。

  麦当劳在确凿证据面前才向公众道歉,但又拒交代真相,态度令人反感。本来,昨日麦当劳管理层召开记者会,坦诚向公众交代事件的来龙去脉,如实回应传媒的查询,展示麦当劳重视食物质素、顾客安全的诚意,或许可以消除公众的疑虑,挽回市民对麦当劳的信心。

  然而,麦当劳的管理层只花了数分钟照稿宣读简短声明后便离开,其间虽有向公众道歉,又指会汲取教训改善沟通程序,但对于为何出现隐瞒不报的情况不作回应。麦当劳管理层仍然没勇气、没诚意面对现实,面对公众,以为靠口头道歉就能大事化小。

  麦当劳出售有问题食品,已对香港市民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根据香港法例,出售不合格的食品,会触犯《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刻意隐瞒出售食品食材的来源地,误导顾客,则可能违反《商品说明条例》。香港食环署、海关应跟进事件,调查麦当劳是否违反有关法律,追究其在事件中的刑责。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8/n402820251.shtml report 956 中新网7月28日电日前,向麦当劳[微博]等品牌供应食材的上海福喜公司被爆出食品质量问题,香港麦当劳管理层昨日就使用上海福喜问题食材一事向公众致歉,但未对有关事实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