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处级干部帮扶科技型企业发展调查

来源:新华网
  “企业有事不撒手 企业无事不插手”—天津处级干部帮扶科技型企业发展调查

  新华网天津7月28日电(记者 周润健、朱天骄)“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本着这一原则,天津要求处级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难题。干部帮扶工作实施三年多来,天津累计6000余名处级干部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近两万家。

  企业有事不撒手 千方百计化难题

  天津斯巴克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最早注册、落户在天津开发区,住在市区的员工每天上下班要往返几十公里,许多人因为难以承受日复一日无休止的奔波而离开公司。人员的流失,尤其是技术人才的流失,使企业的发展面临危机。

  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天津市河西区科委主任陈德安建议这家公司把研发基地和部分生产基地迁到市区,并积极为其寻找用地。

  这只是天津数千名处级干部帮扶科技型企业的一个缩影。为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2010年,天津提出建立区县处级以上干部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考核制度,要求处级以上干部两年内至少帮扶一家企业。

  科技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是千差万别,有的是融资难,有的是知识产权意识欠缺,有的是人才匮乏。针对这些问题,帮扶干部们发挥各自的优势,一一化解。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表示,对帮扶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难题,他们还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批解决办法和措施。

  干部有触动 企业得实惠

  帮扶工作,不仅让企业获得实惠,对干部的思想、观念、认识和心态也都产生触动。

  在帮扶中,天津滨海高新区科技发展局局长谢文魁感触颇深:“干部做的事情应该是企业想做的事,不能瞎指挥。”“要帮助企业,但是不能让企业产生依赖。”

  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菲告诉记者,2012年,高新区的企业有个在新三板上市的机会。“上市要准备什么材料、找哪个部门审批,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王菲说,谢局长带着我们一家单位一家单位跑,证券公司、中介、会计事务所也都是他帮着联系的。

  “企业上市一年多,很多企业主动找我们谈合作。平台不一样,视野也开阔了。”王菲感慨地说。

  记者了解到,帮扶工作开展三年多来,干部的观念发生了转变,招商引资不再盲目求数量,更注重质量;在与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一些干部的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得到提升;一些干部对企业加深了了解,做到帮扶有的放矢。

  为使帮扶不流于形式 考核评价机制保效果

  为保证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不流于形式,天津针对帮扶工作出台了专门的干部考核办法,建立起完备的考核评价机制。

  天津市科委综合计划处处长金双龙说,天津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网上建立起干部帮扶管理系统,将全市处级干部相关信息录入系统。通过系统可以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可以按区县、按企业成长阶段两个维度对帮扶信息进行分析。

  2012年,天津又将原有系统升级为干部帮扶电子档案系统,实现帮扶工作建档、评价、审核、备案的网络化、流程化管理。

  这套电子档案系统按照区县、领域、产业、阶段、途径和职级等六个维度统计帮扶工作,实时反映全市16个区县和14个功能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总结与受帮扶企业对帮扶工作的评价反馈等信息。

  “干部什么时间去的企业,为企业做了什么,企业反映如何,在系统中都还有所体现。”津南区八里台镇镇长陈世忠坦言,这种考核,干部既有压力,也有动力。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天津还建立了优秀干部评选表彰机制。除了对优秀帮扶干部进行表彰外,还对他们的帮扶事迹进行宣传,总结经验,适时推广。

  作者:周润健 朱天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28/c_1111835734.htm report 1835 “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天津处级干部帮扶科技型企业发展调查新华网天津7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朱天骄)“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本着这一原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