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指连续3日升水广发期货多翻空增2575手空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梁潇

  在沪指五连阳背景下,昨日(7月28日)股指期货市场全线大涨,且4个合约均涨逾3%,超越沪深300指数和沪指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近三个交易日期指主力合约连续升水,但昨日该合约空头持仓前三名均在增仓,且广发

期货席位由5天4减空单,变为昨日猛增2575手空单。

  广发期货升至空头“老三”

  7月22日以来,沪指连续大涨,收出五连阳,期指市场表现也令人惊叹,期指主力合约累计上涨179.4点,昨日盘中最高点2357.6点已超越2013年12月31日主力合约收盘点位2345点。

  记者注意到,7月22日~28日,期指主力合约IF1408相对沪深300指数,每日分别贴水6.3点、贴水7.23点、升水3.39点、升水14.15点和升水12.5点。中金所公布总持仓数据显示,期指4个合约总持仓量自7月21日以来已从15.49万手上升至昨日的17.79万手。五矿期货研究员许彬彬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持仓量上升配合贴水转升水,显示多方更为主动。

  那么,多方到底是如何主动的?市场在上涨前持仓结构有没有发生显著变化?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上涨行情到来前,部分席位仓位确实发生了明显变化。7月10日4合约总持仓为17.71万手,7月18日已跌至15.03万手,此后总持仓持续增加。

  如中信期货席位在中金所公布的三张合约上,多单总量自7月10日的8144手逐步增加至7月25日 (上周五)的1.52万手,该席位总净空单也逐步从7月10日2.02万手减少至上周五的1.49万手。不过,昨日该席位总净空单又增加至1.84万手;海通期货席位在多单持仓方面并未发生太多变化,该席位总空单量却逐渐减少,总净空单从7月10日1.47万手减少至上周五7527手。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注意到,7月25日,在IF1408合约上,空头持仓前四名分别是海通、中信、国泰君安和广发期货,但昨日空头持仓前四已变为中信、海通、广发和国泰君安期货。

  这其中,广发期货的变化颇为吊诡:本轮沪指大涨自7月22日启动,广发期货7月21日即从之前增空单变为减空单,25日仍减空单442手,但昨日广发期货猛增空单2575手,持空单排名也从第四名升至第三名。

  分析师:风险偏好或先扬后抑

  市场行情放量上涨,但一些知名席位出现异动,那么之后上涨还能持续吗?

  南华期货研究员王兆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行情上涨动因主要是经济面好转。五矿期货研究员许彬彬则表示,此次大盘出现突破性上涨,除基本面因素外,沪港通也是直接原因。

  对于行情能否延续,王兆先认为,沪深两市大资金进出需要时间,在完成预期收益后才会撤离,因此行情或能维持一段时间。许彬彬则表示,此次上涨或还有压力,2013年9月、2014年4月大盘都有放量突破,但并未维持太久。兴证期货研究员郑国艳对记者表示,预计下半经济增速或呈先扬后抑格局,A股市场投资风险偏好或也将呈现先扬后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9/n402854099.shtml report 2073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梁潇在沪指五连阳背景下,昨日(7月28日)股指期货市场全线大涨,且4个合约均涨逾3%,超越沪深300指数和沪指涨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