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明食品原董事长王宗南被查 曾任陈良宇助理

来源:人民网

  本文要点摘录:

  ■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于昨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

  ■ 2006年王宗南调任光明食品集团,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光明食品集团的销售规模从2006年的659亿元,增至2012年的1393亿元。王宗南一直被认为是引领上海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角色。

王宗南 资料图
王宗南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据上海检察网7月28日发布公告,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于昨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去年11月27日,王宗南已因身体原因卸任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一职。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黄浦区长时(1987.02-1992.10),王宗南任黄浦区长助理、副区长。1995年,40岁的王宗南弃政从商,加入上海友谊集团担任总经理,同时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2006年,光明食品集团成立,王宗南担任担任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曾公开表示,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大企业。

  据了解,王宗南任职联华超市董事长一年后,联华超市填平了几年的亏损实现了赢利,并于2003年实现上市。2006年王宗南调任光明食品集团,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光明食品集团的销售规模从2006年的659亿元,增至2012年的1393亿元。王宗南一直被认为是引领上海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角色,曾获得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中国十位最有价值的卓越商业领袖等荣誉。

  陈良宇旧部王宗南被查 上海反贪风暴或揭幕

相关阅读:

    《涉案道书荣》: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去年已被调查 或涉道书荣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曾任联华超市职工监事的道书荣,此前受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纪委部门的调查。而道书荣被调查或与百联集团改制和超市在香港上市有关。尽管联华超市彼时并未明确透露被查原因,但业内有消息称,道书荣被查极可能与一起联华超市系高管涉嫌违规MBO(管理层收购)事件有关。

    《曾经很优秀》:原光明董事长王宗南涉贿被查 曾获评优秀企业家

    王宗南在任时曾致力于光明食品集团的海外并购,2012年,光明食品集团曾以12亿英镑(约合12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英国维他麦食品公司,创下中国食品行业海外收购纪录。王宗南一直被认为是引领上海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角色,曾获得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中国十位最有价值的卓越商业领袖等荣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729/c1001-25360965.html report 2195 本文要点摘录:■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于昨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