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柳传志之女任滴滴打车COO 曾在高盛参与投资Uber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谢睿

  昨日,南都记者获悉,曾担任高盛(亚洲)集团董事总经理的柳青即将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并将于8月正式履新。”  业内人士认为,柳青的加入,对于滴滴打车后续的融资以及新项目的推进将非常有利。

从投资界转战实业界,柳传志之女成为打车软件行业新鲜热辣的明星人物。
从投资界转战实业界,柳传志之女成为打车软件行业新鲜热辣的明星人物。

  昨日,南都记者获悉,曾担任高盛(亚洲)集团董事总经理的柳青即将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并将于8月正式履新。

  对于为何选择滴滴,柳青表示滴滴打车作为中国最早的打车软件之一,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与出行沟通方式,其必然给这一行业带来深刻的改变,在这一时刻有信心与滴滴团队一起,迎接这一挑战。

  闪电转行感慨落子无悔

  从跨国企业到本土企业,从投行到创业公司,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合伙人,柳青一次性跨过三道门槛,用其微信签名“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表达了一番感慨。

  南都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滴滴打车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接触柳青。“由于8月才入职,本来是计划在8月中旬才正式对外公布,但外界提前获知了消息。”

  此外,上述人士透露,柳青未来在滴滴的具体职务为C O O,直接向C E O程维报告,具体的工作范畴没有最后确定,但预计将会涵盖融资、市场、策略以及新业务的发展。

  柳青2000年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赴美,2002年获得哈佛大学硕士学位,加入高盛香港分部,并于2004年转入高盛直接投资部。2008年成为高盛亚太区执行董事,2011年调回北京,并于2012年升任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是高盛历史上最为年轻的董事总经理之一。

  对于转身进入创业型企业,柳青向南都表示,滴滴打车作为中国最早的打车软件之一,正在做的是一件伟大而富有使命感的创举,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与出行沟通方式,其必然给这一行业带来深刻的改变。“在这一时刻,有信心与滴滴团队一起,迎接这一挑战。加入滴滴,不仅是跨国投行与国内创业互联网公司的转型,更是职业经理人到创业合伙人的身份改变。”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投资界的职业生涯中,柳青所操盘的最大一笔投资,是2013年爱康国宾集团获得高盛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1亿美元投资。

  滴滴高层换血

  与此同时,有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滴滴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已经离职,此前其在滴滴的位置与COO相当。

  据了解,此番架构和高层调整与滴滴打车的商业化转型以及新业务拓展相关。

  南都记者了解到,滴滴打车内部目前正在运行一个名为“U优打车”的商务租车项目,由滴滴打车的产品技术副总裁张博负责。未来,该项目将单独拆分为一家公司进行运营,与原有的打车APP同属滴滴集团。在一系列的重组后,今年8月该项目将正式进入商务租车市场,与现有的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易到用车、aa租车、U ber等同场竞技。

  而对于这方面的研究,柳青早有着墨。在一个月前举办的“2014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柳青就曾经分享过高盛在2011年投资过的专注于平价租车的U ber。“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在美国投了一家公司,他是做打车软件的,是在旧金山,旧金山是一个山城,当年很多人都打不到车,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打车软件,就是在司机和用户之间装一个IP,这个公司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最先的时候这个估值是多少?是170亿美金,为什么会给这么一个简单的技术这么高的一个估值,因为他知道你什么时间需要出行?而且知道你一般去的路径,这是最重要的用户信息,而且它是移动终端的用户。”

  业内人士认为,柳青的加入,对于滴滴打车后续的融资以及新项目的推进将非常有利。

  采写:南都记者谢睿实习生胡殷英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9/n402857234.shtml report 1975 昨日,南都记者获悉,曾担任高盛(亚洲)集团董事总经理的柳青即将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并将于8月正式履新。”业内人士认为,柳青的加入,对于滴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