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柳传志之女加盟滴滴打车 出任首席营销官(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柳传志之女柳青

  

  

柳传志之女柳青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滴滴打车昨天向记者确认,柳传志之女柳青将正式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营销官(COO)一职。柳青曾任职高盛(亚太区)集团董事总经理。

曾是高盛最年轻董事总经理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柳青2000年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赴美,2002年获得哈佛大学硕士学位,加入高盛。2008年成为高盛亚太区执行董事,并于2012年升任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是高盛历史上最为年轻的董事总经理之一。

柳青还是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的小女儿,但由于联想有“子女不得在公司任职”的“天条”,她并没有在联想集团的工作经历。

对于为何投身创业公司,柳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滴滴打车作为中国最早的打车软件之一,正在做的是一件伟大而富有使命感的创举—滴滴的工程师们,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与出行沟通方式,其必然给这一行业带来深刻的改变。

“加入滴滴,不仅是跨国投行与国内创业互联网公司的转型,更是职业经理人到创业合伙人的身份改变。”柳青称。

此前公众对滴滴打车的印象来源于其与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来自滴滴打车方面的数据显示,从年初发动补贴大战到3月底,用户数从2200万暴涨到1亿,日均订单量从35万增长到521.83万。

滴滴打车成立已两年,于2012年9月上线,2013年4月获得腾讯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1月,获得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的1亿美元C轮融资。

不过在停补后,滴滴还是需要面临订单下滑的趋势。不时发放的微信“红包”是其维持活跃度的重要手段。快的打车目前的状况与其相似。本月初,快的方面已经先于滴滴推出了“一号专车”抢占商务租车市场。未来两家将在商务租车领域发力,掀起另一轮战争。

柳青加盟引发业界猜想

柳传志之女的加盟为滴滴打车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由于联想投资了国内最大汽车租赁平台神州租车,腾讯、联想两巨头间的关联也引发了业界猜想。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腾讯旗下的商务租车U打车已经进入内测阶段,正在招募司机和车辆。“腾讯已经拿了好多辆车,产品也做得差不多了,最快8月份上线。”上述知情人士称。

商务租车的模式类似于国际上知名公司Uber。是将来自中小型租车公司的车辆,以及劳务公司的司机,利用智能用车平台,完成资源整合。平台按一定的比例向每笔交易收取佣金,盈利模式十分清晰。

“目前,还没有听说神州与腾讯或滴滴在业务层面的合作。可能更多是柳青的个人选择。”神州租车内部人士称。滴滴打车则对此表示不便评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29/content_526506.htm?div=-1 report 1519 柳传志之女柳青新京报讯(记者刘夏)滴滴打车昨天向记者确认,柳传志之女柳青将正式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营销官(COO)一职。柳青曾任职高盛(亚太区)集团董事总经理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柳传志之女加盟滴滴打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