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阳谈皈依少林寺:我是俗家弟子 特别崇拜释永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贵刚

  中新社郑州7月29日电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皈依中国嵩山少林寺的消息引发热议。少林寺方面29日证实,李阳不是“出家”当少林寺僧人,而是“在家”的少林俗家弟子。

  7月26日,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千年古刹中国嵩山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得赐法名延依。

  少林寺方面29日证实上述消息。同日,李阳也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中证实,“2014年7月26日,我在少林寺正式皈依佛教”。

  李阳自曝皈依缘由称“教英语是无法教育好下一代的!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都必须拥有信仰!而佛教是世界上最慈悲、最科学、最完美的信仰之一。”

  言及何以选择少林寺皈依,李阳称,“我从小就是少林寺的信徒,特别崇拜释永信大师。”

  近年来,李连杰、王菲等诸多名人皈依佛门的消息见诸报端。不过李阳皈依也引来不少争议。

  少林寺方面称,佛教是圆融包容的宗教,倡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要求皈依弟子一心向善,广种福田,利益有情。李阳成少林寺三宝弟子表示愿意帮助少林僧众进行英语培训,这将有助于少林文化在全球的传承与发扬。

  李阳也在微博中提及,计划在登封市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武术和语言推广中心”和在少林寺举办“2015年首届少林功夫疯狂英语国际冬令营”。

  2011年,“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被妻子以家暴为由起诉离婚,“李阳家暴事件”曝光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有网民称,“家暴李”皈依佛门是好事,佛门戒律可以束缚他不再对女性“张牙舞爪”。也有公关人士认为,李阳此举是想借助少林寺来炒作自己,来为其家暴所付出的代价挽回损失和声誉。(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7-29/6436591.shtml report 886 中新社郑州7月29日电“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皈依中国嵩山少林寺的消息引发热议。少林寺方面29日证实,李阳不是“出家”当少林寺僧人,而是“在家”的少林俗家弟子。7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