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条月饼,想让中秋刮歪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9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周畅)中秋未到,邮政公司就推出了“金条月饼”的组合套装,含金套装售价从980元到3300元不等,远超月饼本身价值,令人咂舌。高价月饼卖给了谁?谁会吃?让谁受益?成为社会公众的共同疑问。

  且不论依法经营邮政专营业务的邮政公司出售月饼、酒水等物品是否符合规定,仅搭配金条抬高月饼价格的行为就值得追问。“表面为普通月饼、实际含有金条”更成为邮政员工的推销策略,并强调过去的经验是这种金条月饼“好送好收”。送收之间滋生的是利益链条还是权钱交易令人生疑。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收受之外,卖高价月饼的邮政公司自然成为买卖赢家。

  从八项规定到中纪委的“端午禁令”“月饼禁令”,天价粽子、高价月饼等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平价节礼受到青睐,带来了社会的阵阵清风。然而,时隔不到一年,在中纪委三令五申之下,高价月饼却再次现身,并且继续成为邮政公司的一项全国业务,摊派到各个分公司,不仅不符合中央精神,更难免给社会带来“买贵送贵”的不良风气,甚至成为腐败的助推器。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想要彻底转变奢侈浪费之风,不仅要中央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让廉洁之风时时吹起;更要转变一些形成已久的思想观念,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奢侈之害,从自身进行转变;还要防止奢侈腐败的新变种和死灰复燃,打消一部分人的侥幸心理,形成上下一致的清正之风。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整治奢侈腐败的歪风,需要每个人都向奢侈之风说不,主动遏制腐败滋生的空间。少为自己谋取不当利益,多为社会增添正气,才是社会风气转变的关键一环。

  作者:周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29/c_126811959.htm report 816 新华网合肥7月29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周畅)中秋未到,邮政公司就推出了“金条月饼”的组合套装,含金套装售价从980元到3300元不等,远超月饼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