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邦颖泰近14亿参股全球第二大草甘膦企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柳川

  今日,华邦颖泰(002004,前收盘价19.90元)发布公告,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收购美国Albaugh公司20%股权。目前Albaugh在草甘膦和2,4-D市场分别仅次于孟山都和陶氏化学而位居全球第二位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环 保要求的趋严,草甘膦生产企业开工率持续不足,全球草甘膦供求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未来草甘膦价格仍有可能上涨。

  收购Albaugh公司20%股份

  今日,华邦颖泰发布公告,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颖泰美国与Albaugh签订了 《股权购买协议》、《修订及重述的公司管理协议》,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13.74亿元对Albaugh进行投资,认购该公司2500股投票股份及2.25万股非投票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Albaugh20%的股权。

  公告显示,Albaugh是美国最大的非专利农化品生产商之一,主要生产适合转基因作物使用的除草剂草甘膦、2,4-D、麦草畏、阿特拉津等产品。目前Albaugh在草甘膦和2,4-D市场分别仅次于孟山都和陶氏化学而位居全球第二。

  Albaugh拥有参控股公司30余家,业务遍及北美市场、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截至2013年12月31日,Albaugh净资产为9.13亿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75.29亿元,净利润为2.81亿元。根据资产评估,Albaugh净资产确定为61.09亿元,增值率为408.2%。

  华邦颖泰是我国主要的农化企业,2012年位列中国农化销售收入第一名,全球农化销售收入第16名。但与国际农化巨头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通过对Albaugh的并购,可以有效保障华邦颖泰将来双甘膦、草甘膦产品甚至后续麦草畏等产品的产品登记和销售渠道。

  草甘膦价格有望缓慢上升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标准要求越来越高,被关停的草甘膦企业也越来越多。2014年6月13日,国家环保部公布了第一批符合环保核查要求的草甘膦 (双甘膦)生产企业,在10余家备案企业中仅有4家通过了首批环保核查。

  信达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4月草甘膦行业的平均开工率为59.6%,随着环保标准的日趋严格,对现有产能的限制将非常明显,而且新增产能也会非常困难。在2014年能够投放到市场并产生影响的或许只有和邦股份(603077,收盘价7.06元)的5万吨产能。同时,全球草甘膦实际需求已超过70万吨,保持着年均约10%的增长速度。

  行业供需关系的紧张,决定了草甘膦价格存在上涨的空间,而目前草甘膦库存较低,具备持续涨价动力。信达证券研报预计2015年草甘膦价格将会达到33000~34000元/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自环保部公布草甘膦环保核查要求过关企业以来,草甘膦概念股整体上涨超过10%。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30/54817.shtml report 2187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柳川今日,华邦颖泰(002004,前收盘价19.90元)发布公告,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收购美国Albaugh公司20%股权。目前Albaugh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