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控股股东内部整合 华锦股份引入中兵投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唐强

  今日,华锦股份公告,公司于7月29日收到控股股华锦集团通知,华锦集团已与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根据公告,华锦集团拟以4.24元/股的价格,向中兵投资转让其持有的价值3亿元的华锦股份, 股权转让比例为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91%。

  经初步测算,股权转让完成后,华锦集团仍将持有上市公司5.43亿股,持股比例为45.23%。华锦股份表示,中兵投资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兵集团)全资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后,中兵集团公司仍为华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上周三(7月23日),同属中兵集团旗下的北化股份(002246,收盘价8.01元)突然封板涨停,此后各路资金迅速涌入。在短短5个交易日中,区间涨幅已经接近40%。

  事实上,这突如其来的大幅拉升并非毫无原因,北化股份26日披露,公司大股东泸州北化已与控股股东北化集团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与中兵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其中,泸州北方拟向北化集团无偿划转3609万股,占北化股份总股本的8.72%;泸州北方拟以每股对价4.71元,向中兵投资协议转让所持公司7033万股,占总股本的17.00%。

  由于泸州北化、中兵投资、北化集团的同一实际控制人为兵器集团,所以股权变动后,北化股份实际控制人仍为兵器集团,而中兵投资将成为上市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持有总股本的17%。

  面对上述情况,有投资人士认为,华锦股份与北化股份同属中兵集团旗下企业,连续的股权转让,或许是基于兵器集团框架下的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30/54819.shtml report 17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唐强今日,华锦股份公告,公司于7月29日收到控股股华锦集团通知,华锦集团已与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责任编辑:张津皖) 原标题:控股股东内部整合 华锦股份引入中兵投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