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资客买入低估值蓝筹逼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所谓“资金如水,K线如帆”,自融资融券业务开启后,这一平台引入的资金促成了不少牛股诞生。在本轮A股大涨背景下,融资客也没闲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数字节节攀升,1月2日 ,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440.81亿元;7月24日,该数字已高达4308.42亿元,涨幅达25.22%。同时,7月24日4308.42亿元的融资融券余额也创出历史新高。

  从7月22日~28日的板块融资买入情况看,融资买入额居首板块是券商板块,金额达169.6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稀土板块,区间融资买入额为151.56亿元。此外,银行、维纶、重型机械板块也受到资金青睐,区间融资买入额分别为87.33亿元、73.23亿元和66.21亿元。

  从个股情况看,7月22日~28日,融资买入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3.14元),买入额为26.93亿元。之后依次是北方导航(600435,收盘价22.39元)、浦发银行(600000,收盘价9.78元)、万向钱潮(000559,收盘价14.72元)、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22.30元),融资买入额分别为20.69亿元、17.17亿元、16.85亿元和16.38亿元。

  在上述区间内,从个股融资买入量看,长江证券居首,6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量为2.43亿股,之后依次是光大银行京东方A、中信证券和攀钢钒钛,融资买入量分别为2.11亿股、2.1亿股、2.06亿股和2.06亿股。

  7月22日~28日,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增幅最快的首推富瑞特装(300228,收盘价51.43元),其后依次是平潭发展多伦股份廊坊发展东方锆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受到融资客青睐的诸多板块中,大多都是长期低估的传统行业个股或蓝筹股。西南证券分析师匡荣彪认为,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节奏逐步加快,基金二季度投资组合也披露完毕,市场资金将跟随主流机构价值投资理念流向低估值蓝筹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30/54810.shtml report 317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阳戈所谓“资金如水,K线如帆”,自融资融券业务开启后,这一平台引入的资金促成了不少牛股诞生。在本轮A股大涨背景下,融资客也没闲着。《每日经济新
(责任编辑:张津皖) 原标题:融资客买入低估值蓝筹逼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